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训练队员状态奇差 卡马乔将问题根源归罪高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6:24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唐元鹏 被足协“噤声”的卡马乔昨天再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这几天国脚们训练中糟糕的状态,卡马乔极力为部下们开脱,他将所有问题都归罪于高原。

  国足集训已经进入第五天了,卡马乔与手下的磨合也越来越润滑。倒不是国足训练质量有多高,恰好相反,这几天国脚状态奇差,但卡马乔却显露了老大风范,极力为国脚们洗脱,“我们这几天的训练课主要是适应高原的反应,我也要看看队员们的个人能力。不过,在高原上面,人和人是不一样的,球的问题也存在,我感觉到自己停球和传球的时候,跟平常都有很大的区别。”

  “当然我不认为我们的进攻不好,或者防守不好,我认为能够进入国家队的球员都是有能力的,我们能做的就是突出他们的优点,但这还需要一个长期的工作。”

  卡马乔一上来就给球队灌输两翼齐飞的打法,这是对高洪波时代以地面为主战术的颠覆。对此卡马乔承认高洪波打法正确,但他要根据对手确定不同打法:“我认为前任教练的思路是对的,但也要看能不能实施。对于中国队,未来我会在激烈程度、凶狠程度上,对这个队伍有特别的要求。”

  对于即将展开的20强赛,卡马乔明说只要结果不要过程,“世界杯20强赛是个系列赛,我们没有办法去预测,当然小组的争夺也要看其他对手的情况。至于比赛,我们当然追求比赛的结果。”

  对手

  适应高原,新加坡队加大运动量

  南都讯 记者 唐元鹏 从新加坡到昆明两千多公里,但海拔升高了1800米,对于新加坡队来说到昆明之后首要的事就是适应高原。为此新加坡不惜一上高原就大运动量训练,对于十分了解中国足球的拉迪来说,高原也是新问题。

  “我觉得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我们已经在赛前做好了各种应对准备,包括提前8天到昆明进行适应性训练,也是所有准备中的一部分。”嘴上虽然这样说,但提早8天的行程显得对高原颇为忌惮。昨天下午5点半,新加坡队进行了到达昆明后第一堂训练课,2个小时的训练量大对抗性强,双方经常铲得人仰马翻。以这样的大量开始高原集训,是拉迪克服高原的秘方吗?他笑而不语。但一个细节令人注意,训练后,拉迪让所有人脱了衣服称体重,以检验训练效果,看来他的确有十分细致的高原备战计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