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3次对抗赛无1进球却放假 新加坡首练傍晚才收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5:03  都市快报

  刚骂完球员就宣布全队放假一天半  没人知道卡马乔到底在搞什么名堂

  国足在昆明海埂基地的集训已进入第5天。经过前几天的调整与恢复,新帅卡马乔开始演练进攻战术。但因为队员们在对抗之中始终找不到进球的感觉,很是不满的卡马乔再也没给队员们好脸色。

  昨天上午训练时,卡马乔就怒吼道:“连梅西都知道丢了球后立即反抢,你们怎么还都站着不动?”但训练结束后,国足竟然宣布放假一天半,非常时期的“放羊”,让大多数人都搞不懂卡马乔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三次对抗赛没有一个进球

  边路进攻是卡马乔战术训练课的主题,过去四天除了针对新加坡队演练了定位球的防守,卡马乔大部分时间都在改造国家队的边路进攻。但从实际效果看,改造并不成功:前两次全场对抗赛,国脚们没有取得一个进球。昨天,也有些着急的卡马乔多次叫停训练,他的无奈逐渐转化为愤怒。

  昨天对抗训练开始前,卡马乔就给队员们提出了要求:“你们一定要想方设法进球!”但队员们在场上越想进球,就越进不了,这令卡马乔感到头疼。为了惩罚队员们不进球,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卡马乔把冯仁亮(微博)、李玮峰、于海、孙祥(微博)、于大宝(微博)和杨旭(微博)等几名球员单独留在场内,加练禁区前的进攻配合,套路演练集中在边路起球后门前抢点。

  如果说迟迟不能进球是能力问题,那丢球后不积极回抢就是态度问题。昨天上午全队进行对抗演练时,卡马乔对球员们丢球后不进行反抢更是难以容忍。也许是昨日凌晨刚刚荣膺“欧洲足球先生”的梅西让卡马乔印象深刻,此刻他脱口而出的便是让队员们学习梅西。“丢球后为何不去反抢?为何在那里傻站着?连梅西都知道丢了球后立即进行反抢,你们难道不清楚?”卡马乔高声怒斥道。

  国脚也不明白为什么放假

  下周五,国足就将在昆明迎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第一个对手新加坡。但出人意料的是,才集训了5天的国足居然放起了假。

  前5天的集训,虽然有两天进行一日两练,但客观而言强度都不算太大,尤其是和新加坡人昨天下午的高强度训练课相比,国脚们更像是在休闲。但即便如此,卡马乔也觉得国脚们需要“调整”了。对于卡马乔的这种“放羊之举”,自然众说纷纭。

  部分媒体同行认为,在卡马乔与球队还不够熟悉的情况下,放假一天半,浪费了太多的训练磨合时间,实在搞不懂这位“世界级名帅”的目的何在。在部分国脚看来,在高原训练适当的放松和休息是需要的,“不过说实话,一口气就放一天半,换了以前的国家队教练,绝对不敢这么干,我们也都挺意外的”,一名国脚私底下说。

  而来自国足内部的消息称,在卡马乔决定放假时,球队内的官员也感到不解,但卡马乔的回答是,“我们准备的不应该只是与新加坡的一场比赛,未来我们有足够的时间,但按照我的节奏以及我对球员身体状况的观察,我认为这样的放假是合理的。”综合《重庆晨报》《京华时报》等

  ■对手动态 新加坡首练 日落西山才收工

  国际足联世界排名第69位的国足主场面对第129位的新加坡,比赛胜负似乎不应该存在太多悬念,但新加坡人并不这样认为。昨天下午5点45分,新加坡队进行了抵达昆明后的首次训练。7点半太阳完全下山,已经执教新加坡队8年的塞尔维亚人阿夫拉莫维奇才宣布训练结束。

  “如果认定这是一场必输无疑的比赛,我们就不会来到昆明了,更不会来得这么早。”阿夫拉莫维奇表示,新加坡队之所以提前8天来昆明高原,就是要“阻击”国足,“我看了中国队的名单,大部分球员我都认识。我和我的队员都对下周的比赛充满欲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