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不满国脚防守懈怠 怒称梅西丢球会就地反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03: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晓敏)随着训练的深入,国足一些臭毛病逐渐暴露在卡马乔面前。昨天训练时,因不满队员们丢球后不反抢,卡马乔朝着大家怒吼道:“连梅西都知道丢了球后立即反抢,你们怎么还都站着不动!”   

  昨天的训练,前场球员传球失误后,站在原地傻呆呆地看着另一方的队友任意带球运行。这一幕把站在不远处的卡马乔激怒了,他脱口而出的便是让大家学习刚荣膺欧洲足球先生的梅西。“丢球后为何不去反抢?为何在那里傻站着?连梅西都知道丢了球后立即进行反抢,你们难道不清楚!”

  随着训练的深入,中国弟子有几把刷子全面展现在卡马乔的面前。昨天除对球员们懈怠感到不满外,卡马乔对中前场球员传球缺乏想象力道出了自己的看法:“本来传球有多种选择,但有时候球员偏偏选择最不合理的那种。”

  昨晚在接受采访时,一位国足内部人士表示:“这几天进入真刀真枪的演练后,卡马乔确实看到了队员们不足的一面,有时候他是有些急,但这都是正常的。正因为中国足球整体水平低,才请他这样的高水平教练来指导,他对此是有心理准备的。”

  >>措施

  不进球就加练

  卡马乔开始惩罚队员

  本报讯 (记者张晓敏)如果说前一天对国脚们迟迟不能进球还有些无奈,昨天这种无奈已逐渐转化为愤怒。为了惩罚队员们不进球,昨天训练结束后,卡马乔将冯仁亮(微博)、李玮锋(微博)、于海、孙祥(微博)、于大宝(微博)和杨旭(微博)等几名球员单独留在场内,加练禁区前的进攻配合。

  昨天对抗训练开始前,卡马乔就给队员们提出了要求:“你们一定要想方设法进球!”但事与愿讳,队员们在场上越想进球就越进不了,这令卡马乔实感到很头疼。

  为尽快提高队员们的进球效率,卡马乔选择了加练。在训练接近尾声时,卡马乔将冯仁亮、李玮锋、于海、孙祥、于大宝和杨旭等几名球员单独留在场内,加练禁区前的进攻配合,其中的套路演练集中在边路起球后门前抢点。

  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针对卡马乔对国脚们进球乏力感到不满一说,冯仁亮坦言:“谁都想进球,可能还是太急了,我们还需要时间来提高自己的脚法和射门技术。”

  >>聚焦

  经验最丰富的当队长

  老卡称训练激烈程度等同比赛

  本报讯 (记者张晓敏)谁将出任卡家军的队长?几天训练下来对国脚们的表现感觉如何?昨天下午面对媒体关心的问题,卡马乔回答道:“谁的比赛经验最丰富谁就是队长。我很满足国足现有的节奏,我提倡训练激烈程度等同比赛。”

  卡马乔说,前五天的工作主要是适应高原反应,接下来的几天会重点看看队员的个人能力。对于队员们表现出的基本功不扎实,卡马乔帮队员们开脱:“我不觉得队员们技术不好,主要可能还是球的问题,我对球队现在的节奏很满意。”对于哪名球员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问题,卡马乔回答也很圆滑:“我现在不能突出某个人,不过有些球员我确实挺喜欢。”

  对于外界关心的20强赛的前景,卡马乔坦言:“20强赛是个系列赛,我们没有办法去预测,小组的争夺也要看其他对手的情况。至于比赛,我们当然追求比赛的结果。”

  卡马乔上任后,将对国家队重新洗牌,当然包括国足队长的人选。对于谁将担任国足队长一职,卡马乔的回答很到位:“这个很简单,谁的比赛经验最丰富,谁就当队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