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文钊入国足沈祥福送祝福 卡马乔看重其突破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0:59  东亚经贸新闻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正式对外公布:由于山东鲁能(微博)(微博)球员邓卓翔、广州恒大(微博)球员郜林(微博)受伤,所以,经研究决定,征召长春亚泰(微博)球员张文钊、上海申花(微博)(微博)球员吴曦(微博)“替补”进入国家队。国家队的一纸调令,结束了长春亚泰“无国脚”的尴尬。昨天上午,在接到调令后的第一时间,张文钊就乘坐当日航班启程奔赴昆明报到。素有“国米少年”之称的张文钊目前在长春亚泰的征程中大放异彩,本赛季多次帮助球队全身而退。这名1987年出生的小将完全可以出任左路的任何一个位置,是一个左路的多面手。值得一提的是,张文钊此次之所以能够进入国家队,与国内教练的推荐并无任何关系,而是出于新任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的钦点。

  沈祥福第一时间送祝福

  在得知入选国家队的消息后,张文钊第一时间给恩师沈祥福打去了电话。正在北京休假的沈祥福自然十分开心,在鼓励了张文钊“好好表现”之后,沈祥福也没有忘记在第一时间给自己的爱徒送上祝福,“张文钊的技术特点非常鲜明,他人球结合好,速度快,尤其是带球突破,在国内联赛中显得很突出。只要他能够把自己的技术特点发挥出来,他应该可以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也很兴奋,刘玉明表示,“外籍教练来的时间不长,他还不熟悉中国球员。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我们队中有不少球员够得上国脚资格,希望我们以后可以有更多的国脚。”

  卡马乔看重其突破能力

  郜林和邓卓翔的缺席,使得卡马乔更加坚定了将于大宝(微博)推向前锋线的决心。这样,国家队的边路就会有一个空缺,从技战术层面上看,一向重视边路的卡马乔肯定会在边路做文章,一定会尝试各种类型的球员来实施不同的战术,可以说,张文钊的加盟绝对可以让卡马乔有更多的选择。此外,擅长中前场多个位置的张文钊还可以作为“万金油”使用,甚至可以客串前锋。前场多面手,加之自身超快的速度、良好的技术,这些都应该是帮助张文钊立足国足的根本。只要张文钊能够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他一定会成为卡马乔手中的一个“奇兵”。

  张文钊坦然面对国脚资格

  昨天下午,当记者拨通张文钊电话的时候,他已经抵达了昆明,正在前往国家队驻地报到的路上。张文钊并没有想象中的兴奋,他直言,“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是国家队的一个新兵,一切还都是未知数。就我个人而言,我现在就想把我平时训练中的东西表现出来,能够站稳脚跟就已经相当不错了。”

  张文钊告诉记者,“我现在的状态不错,能去国家队,这实际上就是对我个人最近一段时间在联赛中的表现的一种认可。对于我来说,国家队有很多有经验的球员,他们都是值得我学习的。”对于自己在国家队未来的位置,张文钊坦言,“说实话,这个我还真的没有考虑过。如果教练安排我上场,我就努力比赛,毕竟,能够为国征战世界杯预选赛,这是很多球员都梦想的事情。我只是一个新人,我想我尽力就好。” 记者 于洋(微博)(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