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文钊坦言入国足最谢沈祥福 自称身体条件成劣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0:12  新文化报

  意外惊喜!郜林和邓卓翔因伤缺阵国足集训和世预赛对新加坡首战,卡马乔教练组昨日火线征调长春亚泰头号射手张文钊与申花小将吴曦入队。经历了高洪波时代的“打酱油”,亚泰终于有国脚可以征战世预赛的赛场。

  本报记者专访亚泰新国脚张文钊——

  “多学习,争取站稳脚跟”

  24岁的张文钊终于敲开了卡马乔挂帅的国家队大门。前天晚上,国足通知他去国家队报到,昨日上午,“小人儿”火速赶赴昆明。飞机半路经停时,张文钊的手机终于接通,电话那边传来略带着兴奋和激动的声音——“对!我去国家队报到,多学习,争取站稳脚跟。”

  A

  最感谢沈指导和球迷

  记者:什么时候得到的通知?

  张文钊:昨晚,随后立刻订机票,今天一大早就出发了。

  记者:这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吧,是不是有些小激动?

  张文钊:以前入选过国青和“08之星”,入选国家队的确是第一次。心情很不错,为国效力是每一位职业球员的梦想,如今终于圆梦,当然有些激动了,呵呵。

  记者:成为国脚最感谢谁,最想说什么?

  张文钊:最感谢沈指导和球迷。这两年沈指导给了我很大帮助,对我这样的年轻人也给予足够的信任。经过在中超赛场上的历练,我取得了一定进步。这次临行前,沈指导给了我很多鼓励,让我努力,把握住机会,在国家队多学习。

  另外我还要感谢长春球迷的支持,上一个主场球迷打出横幅,呼吁我进国家队,我真的很感动。

  卡马乔对国足有帮助

  记者:了解卡马乔吗?

  张文钊:一点不了解。但他毕竟是世界级名帅,又是来自西班牙的主教练,肯定有自己的一套东西,也一定会对中国足球有帮助。

  记者:你认为自己最大的优势和特点是什么?

  张文钊:速度还可以吧,百米11秒多。

  记者:劣势呢?

  张文钊:地球人都知道,身体还比较单薄。不过现在经过持续的加强锻炼,已经硬实多了。

  记者:作为国家队的新人,首次入选有什么具体目标?

  张文钊:就像你所说的,我是一名新人,肯定是要向老大哥们多学习,争取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吧。

  C

  打新加坡队不能轻敌

  记者:这届国家队和谁比较熟?

  张文钊:于海、黄博文、蒿俊闵,当年我们都是同一批国青队的。

  记者:国足20强赛首战新加坡,怎么看待新加坡这个对手?

  张文钊:中国队实力肯定强于新加坡队,不过最近几年国家队踢新加坡也有点费劲,不能轻敌。

  记者:你认为中国队能否从20强赛小组出线,进入十强赛?

  张文钊:当然!中国队是种子队,我们晋级的希望很大。

  记者:对新加坡首战你能上场吗?

  张文钊:努力训练争取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