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故地重游诉感慨 于大宝直言不看重嫡系身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0:40  渤海早报

  本报记者 兰青  中超联赛结束第22轮的争夺后将进入间歇期,中国国家队也将就此踏上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征程。天津泰达队共有三名球员得到了新帅卡马乔的征召,无论是“四朝元老”李玮锋、“嫡系”于大宝还是陈涛都期待能够收获一段精彩的国家队经历。

  上周日,天津泰达队在中超第22轮比赛中取得了7年来对阵上海申花队的首胜。昨天一早,李玮锋、于大宝与陈涛三名入选了国足大名单的球员就马不停蹄乘飞机赶往昆明。

  32岁的李玮锋对于国家队的生活既熟悉又陌生,早在1998年他就首次入选国家队,但由于两年前的是是非非,远赴韩国的李玮锋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而随着本赛季加盟天津泰达队,李玮锋的国家队之路再现曙光。在奔赴昆明前,李玮锋在个人微博上发布了一条颇为动情的留言,“十年前在昆明起航,十年后我又回到这里,信念告诉自己困难的时候一定不要放弃,国足的队友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加油!”2001年,米卢蒂诺维奇正是在昆明带领国足备战韩日世界杯亚洲区10强赛,当时就是球队主力中后卫的李玮锋最终也实现了世界杯之梦。如今物是人非,但已过而立之年的李玮锋仍然有能力有经验帮助国足进步。

  在首期24人的大名单中,于大宝是唯一与卡马乔有过合作的球员。4年前,时任本菲卡队主教练的卡马乔曾经短暂执教过于大宝。也正是因为这种缘分,于大宝是卡马乔最早定下的两名球员(另一人为上海申花队队员冯仁亮)。虽然于大宝本人不太看重主教练“嫡系”这个身份,但毫无疑问无论是在语言沟通还是对于主教练执教风格的了解程度上,于大宝都走在了其他队友的前面。借此机缘,或许于大宝真有机会坐稳国家队主力位置。

  陈涛在天津泰达队的表现有目共睹,但在国家队他却始终是边缘球员,这与前主教练高洪波过于依赖邓卓翔有一定关系。但好在卡马乔来了,而且陈涛此前在与老挝队的比赛中也奉献了精彩的表演。虽然如今还无法确定卡马乔将会使用何种阵型打法,但相信重新上路的陈涛依旧是前腰位置上的有力竞争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于大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