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一期”集训名单公布 老面孔李玮峰于大宝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1:35  上海青年报

  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名单,这同时也是卡马乔上任后的首次“组军”。李玮锋、于大宝、曾诚、孙祥回归,有伤在身的张琳芃和姜宁则无缘入选,而上海申花方面仅有冯仁亮一人入选,建业中场黄希扬则是首次入选集训。据悉,这份名单为卡马乔反复观看国家队近三场比赛录像,以及其团队在考察近一轮联赛各个球员后得出的结果。同时,这份名单并不会是最终的决定,卡马乔随时会在集训过程召集新人入内。本报记者 杨羡之

  4天反复观看三盘录像带

  卡马乔抵华之后,国足便曾为其提供过一份50人大名单以供挑选,而最近结束的这轮联赛,他也是派出了自己的助手分别观看了每场比赛,以图近距离观察球员。与此同时,对于中国球员不甚熟悉的他,还曾让两位中国助教傅博、区楚良分别为其提供一份心目中的主力阵容名单。据悉,由于时间紧迫,再结合了各方意见之后,卡马乔最初已经圈定了15个人,剩余9人将会从联赛中表现突出的球员中选出。

  不过,俗话说“眼见为实”,他人的意见很多时候远不如自己直观判断更为准确。从14日下午到18日这几日,卡马乔便将自己“锁”在酒店内,反复观看国家队最近三场比赛的录像。即与老挝队的两场以及与牙买加队的热身赛。这位西班牙人很清楚,一个国家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队伍必然是最强阵容,最近的比赛更是队员状态的直接体现。正是在反复观看了这三场比赛之后,再结合足协给予的50人大名单以及各方意见,最终卡马乔交出了这样一份“卡一期”的名单。

  不过,虽然这次集训名单几乎全部都是由卡马乔亲自敲定,但由于对中国球员依然不甚了解,“他需要一些时间来看看,这次来的球员不一定就是将来的主力,不过也不排除集训过程当中微调的可能性,可能有些位置他觉得不合适,还会征召新人的。”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透露。而这支队伍在敲定之后,将定于8月22日至9月7日在昆明进行集训,以应对与新加坡国家队、约旦国家队进行的世预赛比赛。

  足协推荐李、于二人回归

  在这份名单中,李玮峰和于大宝的重新回归无疑引人关注。两人自从参加了3月份在武汉的集训之后,此后再未曾入选过国家队。虽然在此后,高洪波每每表示他们都在国家队大名单之中,只是缘于不同的对手才导致每次集训招入的人员不同。但由于二人不时受到伤病的困扰,并且在联赛中也未曾交出满意的答卷,最终直至高洪波离去都未曾再度入选。

  不过,李玮峰代表国家队超过100场的比赛经验,以及于大宝在葡萄牙联赛效力过的经历,显然让中国足协不愿意就此割舍二人。此前,足协领导便对李玮峰未曾参加与老挝队的比赛颇有微词,该场比赛后中国队连丢3球的结果,更让足协高层坚定了李玮峰回归巩固后防的想法。至于于大宝,足协相关领导更是曾在不同场合私下表示,只要他状态保持良好,一定会在恰当的时机重新召回。于是在卡马乔上任之后,足协高层便向其大力推荐李玮峰与于大宝,表示这两名球员都非常有特点。而在卡马乔助教加斯帕前往西安观看天津队的比赛中,两人也给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最终同时入选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

  除此之外,新人黄希扬的入选多少有些令人意外。此前他虽然也在高洪波圈点的世界杯外围赛大名单当中,但是并未参加过正式的集训。据悉,这一次他的入选完全是由卡马乔钦点,也算是卡马乔来中国之后定下的第一个“自己人”。与此同时,有消息称邵佳一、韩鹏等老国脚,以及部分国奥适龄球员如李健滨、郑铮、饶伟辉等也在卡马乔的考虑范围之内,一旦对目前手上这批球员不满意,他随时会在集训过程中增加“意中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玮峰 于大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