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强赛伊约之战提前开火 约旦拒绝前往伊拉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世预赛亚洲20强赛在9月2日才打响,但世预赛球队已经开始提前交火了。16日,约旦国家队主帅、伊拉克人阿德南-哈姆德怒斥伊拉克足协盘外招,以运动员安全为由拒绝前往埃尔比勒比赛。同时约旦足协也声称将向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提出抗议,要求伊拉克方面修改比赛时间或将比赛移地。

  14日下午在约旦足协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哈姆德怒斥伊拉克足协以安全为由,将比赛时间改到了下午15时进行,因为虽然届时已经是9月份,但是伊拉克北部的沙漠天气依旧炎热 ,气温仍在45度以上。“伊拉克足协的作法就是盘外招,他们知道约旦队员习惯在寒冷的天气下踢球,肯定会很不适应在这种天气下踢球。”哈姆德怒不可遏,“就是伊拉克球员和老百姓也忍受不了多久,这个时间走在外面几分钟都受不了,何况去踢球。”

  熟悉伊拉克足球的哈姆德说,“埃尔比勒体育场具备踢夜场的条件,上一轮伊拉克主场和也门的世预赛比赛在晚上19时进行,伊拉克和伊朗的奥预赛和伊拉克国内联赛也都是在这个时间,这次为什么突然把时间改在了下午3点,这是非常愚蠢和奇怪的做法。”

  哈姆德表示约旦足协将通过正式渠道,向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提出反对意见,要求伊拉克足协修改比赛时间,或是改变比赛赛地,“9月2日的比赛非常重要,之前因为斋月队员的体能都下降不少,如果要队员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训练和比赛,这严重威胁到队员的健康和身体安全。9月6日,我们还有第二场和中国队的比赛,队员的体能至关重要。”哈姆德肯 定了存在着取消比赛的可能,“像之前国际足联就取消过在玻利维亚进行的比赛,因为那里的海拔太高了。”

  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的体育场全名叫弗朗库斯-哈里里体育场,埃尔比勒在库尔德斯坦人控制范围之内。由于近日伊拉克发生大面积爆炸事件,也使得世预赛奔赴埃尔比勒客场的球队对伊拉克的安全局势感到担忧。

  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在9月2日全面打响,约旦队将在9月2日客场挑战伊拉克。之前约旦将分别和突尼斯、印尼在安曼进行两场热身赛。

  (刘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伊拉克 约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