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韦迪发布会答记者问 曝卡帅任青训总设计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上午,中国国家男足主教练聘任仪式在万达索菲特大饭店举行。卡马乔将在今后三年内担任中国足球队主教练,率领中国队征战巴西世界杯正赛阶段及其他赛事。

视频-卡马乔发布会答记者问 称首先争取世界杯出线媒体来源:CCTV风云足球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于洪臣,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卡马乔本人及其教练组出席了签约仪式。赛后,卡马乔及中国足协官员进行了答记者问。

  中央电视台记者:从这一刻开始,您成为了世界上球迷最多的国家队主帅,尽管韦迪和王健林说不以成绩为标准,但是您背负很大的期望,您有什么感想?另外离世预赛只有19天了,您之前也一直在通过录像来熟悉中国队,根据之前看到的录像,您会给中国带来哪些改变?

  卡马乔:压力对我来说从来就有,在我17岁在皇马开始踢的时候,我就嫁给了压力。我遇到了中国队,我面临着中国球迷,面临他们的期望。我认为压力十分美丽,我喜欢面对压力。团队工作方面,我的目标是率领中国打进巴西世界杯,这不是那么简单,但我和我的团队会努力。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普及,我希望在街道上看到更多踢足球的孩子,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会有希望。我和我的团队最看了5-6场中国队比赛,尤其是与牙买加的比赛,中方教练也给我介绍了情况,球员们需要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往返比赛,球员需要角色的转换,中国有很好的球员,我也希望继续挖掘这样的资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体育台记者:韦迪主任,本次外教聘任不是以出线为目的,而是以国家队基础性建设和青训建设为目标,请您介绍卡马乔的教练组与国字号各级建设梯队和青训的关系。

  韦迪:媒体和球迷很关心20强赛,但是我们要放眼长远。昨天我们和卡马乔吃饭的时候达成了一致,卡马乔将参与到青训体系的制定,将成为青训体系的总设计师。我们的青训教练大多数是荷兰的,荷兰与西班牙足球渊源很深,如克鲁伊夫,而且高水平足球的规律是一致的。我相信这些专家会为中国队构建好的青训体系,我们也希望卡马乔将对青训和国家队梯队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新华社记者:您如何看待中国队的特点,您打算带来怎样的变化,尤其是风格方面?

  卡马乔:我认为中国队在球场上是一支很努力球队,在02世界杯前,我收到中国队打比赛的邀请,当时我考虑中国队跑动多,很积极。当时我是西班牙队主帅,要考虑为我的球员在世界杯前节省体能,因此没有来。我认为中国队是一支纪律性和执行力很强的球队,这是他们的优势。至于变化,我要和足协和我的助教进一步了解中国足球的水平和现状,只有这样我才能给中国足球带来变化。

  北京电视台记者:您和您的团队对世预赛有没有信心。如果失利,您的合同签到了2014,你在期间是否主要去抓青训呢?

  卡马乔:我们将从这一刻开始全力备战20强赛,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我们会尽百分百全力,在这里没有运气,只有努力工作,只有百分百努力工作我们才会成功。我们首先争取是世界杯出线,我也有带西班牙低年龄球队的经验,西班牙的各个梯队都赢得过冠军,而目前的西班牙U20国家队也有很好的表现,我希望我能把好的经验带来,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年轻人,我们需要帮助他们成长,让他们进入成年国家队。

  (新浪体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卡马乔就任中国男足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卡马乔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