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次失败尝试后国足重引洋帅:卡马乔即将走马上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09:05  东方网-文汇报

卡马乔陷入老记的“包围圈”。新华社发

  当许多人仍在睡梦中时,中国男足的新主帅仆仆而至。今天清晨6时许,何塞·安东尼奥·卡马乔乘坐的航班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随行的有他的妻子,助理教练、体能教练以及技术分析师。这是西班牙人第一次来到中国,不过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不过是许多次失败尝试后的“又一次”。

  “我们很高兴来到这里,我与我的团队为加入中国国家队而自豪。”刚走出到达大厅,西装革履的卡马乔径直走向了等候已久的几十家媒体,其中有来自于他的祖国西班牙。“现在的目标是冲刺2014年巴西世界杯,对于未来,我们将拿出长远的计划。”临别前,他抛出了一句中文——“你好,中国。”

  现年56岁的卡马乔属于“踢而优则教”的典型。球员时期,他在皇马效力过15个赛季,帮助球队夺得9个西甲冠军;国家队出场纪录超过80次,并参加了2届世界杯与2届欧洲杯。

  脱下球衣拿起教鞭后,他的经历逐渐褪去了传奇色彩。1998年,他在皇马执教22天后即被赶下台,成为该队历史上“最短命的教头”;今年2月,他因带队成绩不佳被奥萨苏纳俱乐部解雇,在家赋闲了半年。

  中国球迷开始留意他或许是从2002年世界杯开始,当时他率领的西班牙队在1/4决赛中输给了韩国队。令人唏嘘的是,2003-2004赛季的葡萄牙杯是他以教练身份拿到的唯一一项冠军头衔。

  如同足协选帅的节奏一样,卡马乔还没来得及倒时差,便在下午匆匆赶往足协与韦迪、于洪臣等人会面,敲定最后的签约细节。明天上午,足协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卡马乔的正式上任。

  本报驻京记者黄春宇(本报北京8月13日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