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教练组仅是过渡 高洪波力劝助手留下稳定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07:36  东方早报

  阔别亚洲区十强赛近十年后,“冲进世界杯”这句口号俨然成了中国足球的“禁言”,姑且不管卡马乔的豪言壮语是例行公事也好,豪言壮语也罢,希望中国足球变化的人们都该以掌声相迎。

  早报记者 宫赛赛 发自北京

  当我们还在纠结中国队是否能进十强赛时,昨天清晨才刚刚踏上中国土地的西班牙人卡马乔,却用“我要带领中国队参加世界杯”这句话,不仅安慰了中国球迷,也说出了自己的执教誓言。

  在中国足球已经阔别亚洲区十强赛近十年后,在“冲进世界杯”俨然已成中国球迷口中“禁言”的时候,卡马乔例行公事的这句话,却犹如一剂猛药,让球迷肾上腺激素飙升。

  和足协开“秘密会议”

  万众期待的世界名帅终于来了,更令人兴奋的是,卡马乔不忘为中国球迷带来大大的“见面礼”:“我要带领中国队参加世界杯。”

  北京时间昨天6点50分,卡马乔带领他的团队一行六人走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世界名帅终于来了。虽然上任新闻发布会要在今天10点才举行,但400万欧元的团队年薪、为期3年的工作合同已板上钉钉。

  对于即将在中国开始的新工作,卡马乔坦言对中国足球了解不多。“我需要尽快地了解中国球员、组建团队,我会听取中国足协的建议。”头顶世界名帅光环、拥有豪华团队的卡马乔对即将接手的工作充满信心,“我有信心做好这份工作,我的目标就是带领中国队参加世界杯,我相信中国足球也应当有这样的信心。”

  随后,卡马乔一行六人抵达北京昆仑饭店休息。

  14点30分,卡马乔前往中国足协与足协高层进行了“密谈”。记者赶到位于夕照寺的中国足协办公大楼,想上楼去采访,被门口的保安拦了下来。记者出示了证件,但保安却称足协有明确要求,非足协办公人员必须在足协人士的陪同下方能进入大楼,“足协说今天有“秘密会议”,所以特别跟我们提了要求。”当记者辗转从另一侧的楼道进入足协大厦后,却遇到了足协新闻官董华的阻拦,“领导刚刚已经说了,这次是个内部会议,会后也不接受采访了,有什么问题明天的发布会上再答复大家。不好意思,大家请配合一下。”董华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卡马乔来京,中国足协方面表现得异常低调。足协的两位掌门韦迪和于洪臣从卡马乔落地自始至终没有在媒体前露面,对于采访电话更是没有接听。

  另外,此前有消息说卡马乔会现场观看北京与南昌的比赛,不过昨天晚上,卡马乔并没有莅临工体,而是选择在酒店观看了本场比赛。据悉,之所以没有去现场是为了给今天的发布会“养精蓄锐”。

  中方教练组是过渡人选

  昨天下午,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与卡马乔进行了会面,并就一些执教细节进行了最后确认。而对于此前一直流传的卡马乔团队拒绝中方教练,记者也从足协获悉:高洪波将铁定离开国家队,但中方教练组成员区楚良和傅博将确定留任。

  按照最初卡马乔和足协的谈判,卡马乔曾明确表达了将携带完整的教练团队入主中国国家队。这也意味着卡马乔并不愿意接受中方教练在团队中存在。但在足协的坚持下,卡马乔也最终做出了一些让步 :原来卡马乔提出的携带4名助理教练的名额被缩减至3人,即战术教练卡塞伦、体能教练加斯帕、“球探”加列戈。显然,卡马乔的这个教练团队中缺少了守门员教练。作为韦迪与卡马乔会面商谈细节的一个条件,中国足协最终与卡马乔达成一致:原主教练高洪波铁定离开国家队,区楚良将作为守门员教练继续留在球队中,傅博也将继续在球队中辅助卡马乔执教。

  不过来自足协的消息同样显示:无论是区楚良还是傅博都只是过渡人选,足协希望距离20强赛不到20天的时间里,中方教练组能起到一个桥梁作用。或许,在时机成熟后,卡马乔还将带来自己的其他人选。

  据一位足协官员透露:在高洪波“去意已决”的情况下,区楚良和傅博两人也都明确表示了想离开国家队的想法,但最终高洪波力劝二人留下。“高洪波的意思是,中方教练组要是集体撂挑子对国家队的发展没有好处。至少,也要帮助卡马乔稳定了球队后,再各自离开球队。”这位足协官员介绍。

  另外,自2002年闯进韩日世界杯以来,中国男足已经连续两届无缘亚洲区十强赛。此次在20强赛中抽得好签,球迷对于国足冲击世界杯重新燃起了希望,不过足协以韦迪为首的新领导班子却非常谨慎。据悉,足协并未对卡马乔提出硬性要求,而韦迪、于洪臣之前也在不同场合表示,不管是谁作为主教练,不进十强赛也不会下课。

  作为中国最成功的外教,米卢对于中国队的世界杯前景谈了自己的看法:“卡马乔的能力毋庸置疑, 中国队也有打进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的实力,对于中国队来说,真正的考验在十强赛。”不过对于中国队能否最终进入世界杯,神奇教练避而不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