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其人:一代皇马旗帜欧洲巨星 执教成绩平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0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西班牙名帅卡马乔今日将正式入主国足。这位56岁的国足新帅曾是皇马一代标志性人物,但在执教生涯中却成绩平平。此番携手国足,高调表示要带队进军巴西的卡马乔,究竟有着怎样的履历?

  皇马宠儿 欧洲巨星

  出生于1955年的卡马乔,曾经是西班牙著名足球运动员,在球员时代有过辉煌的经历。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可以身兼左右边卫与中卫的卡马乔,曾经是西甲豪门皇马的标志性人物。同事,他也曾保持过81场的西班牙国家队出场纪录。

  卡马乔从1974年开始效力于皇家马德里队,1989年退役。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曾经帮助皇马九次获得西甲联赛冠军、五次获得西班牙国王杯冠军。并在1984/85、1985/86赛季蝉联欧洲连门杯冠军。

  在为皇马征战的414场比赛中,司职后卫的卡马乔共攻入九粒进球。直到现在,他在皇马球迷心中仍有不可替代的位置。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这样评价卡马乔:“卡马乔是皇马人、是皇马的功勋球员、是皇马球迷的宠儿、是皇马的旗帜。”

  国家队方面,他曾随西班牙队经历过两次世界杯和两次欧洲杯。作为后卫队员,卡马乔是西班牙队内著名的“拼命三郎”,以“轻伤不下火线”著称,有着极强的团队责任心。卡马乔也曾担任过西班牙国家队队长,是当时欧洲家喻户晓的明星。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