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合同至少到世界杯结束 世预赛不是唯一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04:20  重庆商报
国足新帅卡马乔国足新帅卡马乔

  国足新帅卡马乔将于今日抵京,明日上午足协将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与其签约。据悉,卡马乔将与中国足协签订一份3+N年的合同,其年薪高达280万欧元。足协还特意强调,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的成绩将不会成为卡马乔是否提前下课的硬指标。

  合同至少到世界杯结束

  中国足协与卡马乔签订了一份3+N年的合同,“3”指的是卡马乔将担任中国男足主帅直至2014年巴西世界杯结束(巴西世界杯将于2014年6月12日至7月13日举行)。而合同中的“N”则代表的是续约年限,这要取决于中国足协是否肯定卡马乔在这三年间作为中国男足主帅带队情况,男足是否在形成了一套相对稳定的技战术打法,国足是否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足协还将与卡马乔针对合同进行商谈确定是否续约。据了解,足协每年将支付卡马乔团队高达430万欧元的工资,而卡马乔个人的年薪就占了280万欧元。

  世预赛不是唯一任务

  在很多人看来,足协请卡马乔来的主要任务就是带领中国男足从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出线,如果一旦有所闪失,他的帅位将不保。不过对于如此急功近利的行为,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给予了否认:“2014年世界杯出线只作为他的一个阶段性任务,但不是唯一的任务,我们一定要在这个问题上接受前车之鉴,不能像以前那样一聘了之,聘了以后就是为了完成一个阶段性任务,一旦没完成就解聘,这对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是不利的。我们现在请外教是立足于长远,是帮助我们设计和打造符合中国特色的技战术风格和人才培养体系。”他还表示:“中国足协此次换帅是立足于长远,不是针对20强赛。”

  卡马乔拥有绝对权威

  根据记者了解,在卡马乔到来后,中国足球将实现国足、国奥、国青大一统,确定统一的技战术风格,虽然不兼任国奥和国青的主帅,但卡马乔有绝对的指挥权,并将决定其他国字号队伍的战术风格和前途发展。根据于洪臣介绍:“我们不设中方教练组,实行的是在队委会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也就是说在训练、用人、选拔、教练队伍业务研究、队伍训练和比赛计划的制订上都是以主教练为主。卡马乔带了一个四人团队,包括体能教练、第一助理教练、第二助理教练和技术分析师,我们中方也有两个教练以助理教练身份参与到教练组工作中去,服从主教练的统一领导。”除此之外,足协还向卡马乔提供了一份79人大名单供其参考。

  西球迷嘲讽卡帅:到哪里哪里就“霉”

  对于卡马乔来中国执教,大多数的西班牙球迷都并不看好。在西班牙《马卡报》的一篇关于卡马乔将接手中国队的新闻评论中,挖苦甚至嘲讽占据了长达14页的回复。有人评论:“为中国感到遗憾。卡马乔是西甲最差的教练之一。他执教了萨维利亚历史上的最佳阵容,但是却降级了,在奥萨苏纳也是灾难性的。幸好他不回塞维利亚了,我安心了……再次为中国感到遗憾。”还有的球迷谈道:“哈哈哈,卡马乔要去中国了?他会让中国在FIFA的排名垫底的,希望他不要再回来了。”

  足协评价高洪波:很敬业但能力不足

  足协某高层对高洪波评价:“他是国内的一名敬业的教练,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作出了不可或缺的积极贡献,但球队还处于雏形阶段,尚未成型,更谈不上成熟,与世界足球发展的趋势以及国人对足球的期望也有一定的差距,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请外教的原因。”足协有关领导还明确表示:“虽然高洪波从国家队离去,但是他现阶段是停职不停薪,足协依然会按照主帅待遇支付他的年薪,直到今年年底。”

  本组稿件 记者 戴晓枫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