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连胜!国足平7年前阿里汉纪录 谢幕?高洪波很圆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21:51  新浪体育
高洪波一路风雨兼程高洪波一路风雨兼程

  新浪体育讯 在国足换帅的敏感时期,中国队与牙买加的热身赛有了更多看点。结果90分钟的激战,国足1比0击败对手,取得了近期比赛的六连胜。这是高洪波(微博)上任后的最长连胜纪录,也是国足近7年来的最长连胜纪录,追平了阿里汉时期的战绩。值得注意的是,这很可能是高洪波的谢幕战,以六连胜谢幕,也算是圆满。

  高洪波上任以来,国足在热身赛中的表现十分出色,整体的战绩也很不错。加上此役与牙买加的比赛,高洪波执教的42场正式比赛中,国足取得了24胜13平5负的不俗战绩。这其中,国足之前曾取得了五连胜的佳绩,那是亚洲杯前的热身赛及亚洲杯首场比赛,国足先后击败拉脱维亚、爱沙尼亚、马其顿、伊拉克和科威特,豪取五连胜。

视频集锦-蒿俊闵助攻赵鹏破门 国足1球小胜牙买加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之后的亚洲杯比赛,国足没能迈过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小组赛也抱憾出局。不过在亚洲杯之后,国足的热身战绩保持的不错。先后与新西兰和哥斯达黎加打平以后,国足迎战的是曾参加了世界杯的洪都拉斯,国足3比0取胜。之后的热身赛,国足又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队,取得三连胜。世预赛的资格赛,国足两回合击败老挝,连胜的场次达到了六场。

  本场面对牙买加,国足迎来了取得六连胜的机会。从比赛的内容来看,面对并未全主力出战的对手,国足踢出了自己的内容,并最终1比0击败了这个比自己世界排名高出30多位的对手,取得了六连胜。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这场比赛很可能是高洪波的谢幕演出,用一场胜利和六连胜谢幕,也算是圆满。

  高洪波带队的这个六连胜放在国足历史上也可以排在连胜的前五位,上一次国足取得六连胜还是04年,当时阿里汉带队击败了马其顿,连续击败芬兰,击败科威特、缅甸和中国香港,取得了六连胜,这也是阿里汉带队取得的最长连胜。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高洪波还是阿里汉,这六连胜里都有4场热身赛。国足在正式比赛中的一个六连胜出现在2001年,当时米卢(微博)带队在世预赛小组赛中面对印尼、马尔代夫和柬埔寨取得了六连胜。而近十几年国足的最长连胜是1999年-2000年,国足取得了9连胜。而在历史上,国足最长的连胜是15连胜,那还要追溯到30年代,国足出访东南亚,取得了15连胜的佳绩。

  对于现在的国足来说,六连胜或许要送别高洪波,迎来卡马乔。接下来,国足的比赛就将是世预赛20强赛的比赛,首战面对新加坡,这一场比赛不容有失,紧接着客场面对约旦,连续激战伊拉克,国足想出线,这四战的开局至关重要。卡马乔能否带队连胜下去,我们也拭目以待。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牙买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