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备战高洪波做两手准备 卡马乔与足协仍存分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5:44  北京晚报

 

笑了

 

  今晚7时35分,国足对阵牙买加。这是传说中的高洪波带队的最后一战,这是国足20强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这样一场比赛,应该是沉重的。但是,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却笑了。他终于不用板着脸面对一切了……

  谁上场?看数据

  最后一战?看情况20强赛?看缘分

  一场联赛期间的热身赛,对于国足最大的考验可能就是球员们的体能了。从周一集中开始,谁能上场这个问题就一直不断被提及。要考虑到球员的身体状况,要考虑到俱乐部的情绪,高洪波这盘棋可是一点也不好下。

视频集锦-蒿俊闵助攻赵鹏破门 国足1球小胜牙买加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对于这个问题,高洪波昨晚终于给出了一个确确实实的回答:“这场比赛安排在联赛期间,球员肯定会受到体能的一些影响,在这么热的天气下,对球员恢复非常重要,能不能把比赛之中消耗的能量在48小时之后恢复到正常状态下,不仅仅是通过训练,从科研角度来讲,也需要一些比如营养搭配的工作进行调整。过去两年我们的复合型团体在这方面还是有一定经验的,我们也向各俱乐部进行了介绍,所以这场比赛的重点就是如何解决恢复球员体能的问题。今天晚上科研团队会对球员进行身体测试,看看哪些球员可以完全恢复,哪些球员还要注意一些,明天中午会根据检测报告决定哪些球员可以打比赛。”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简直和高洪波此前的惜字如金完全不同。显然,这次,高洪波想给大家一个明确的概念:那就是国足教练组在调整队员体能上做得很科学,很人性。

  最后一战?看情况

  卡马乔即将和中国足协签约,卡马乔即将成为中国男足新任主帅,卡马乔可能要到合肥看国足比赛。这几天,关于国足换帅的消息一直就没有断过。作为即将被换下的那个,高洪波自己的心情到底如何?今晚的比赛如果真的是他作为主帅带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又如何?对于一连串这样的问题,高洪波的回答很耐人寻味:“我今年才46岁,作为教练还不能画一个句号。我也知道大家都想听到一个更准确、更简单的回答。但我是一个中国教练,我的讲话要负责,我要考虑一个很好的局面能否继续延续下去,这是我们中国教练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

  虽然拒绝对自己下课的时间多说,但是对于未来,高洪波却并不回避:“带国足已经两年多,只要还干一天,我就会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而今后不管谁接手,我都愿意把在国家队工作两年多的积累与心得毫无保留地奉献出来,因为这也是属于国家队、属于中国足球的一笔资源。”

  显然,高洪波在表达这样一个意思,他已经接受了被换下来的事实,而他其实很舍不得走。

  20强赛?看缘分

  卡马乔一日不和中国足协签约,国足的主帅就肯定还是高洪波。那么高洪波是不是还有可能率队去打在下个月打响的20强赛呢?对于这样一个问题,高洪波笑了。

  “我只能说,现在还没有人和我说换帅,我现在还是中国队的主帅。而现在我所做的事情,就是和这支球队一起备战即将到来的20强赛。”高洪波说,“而对于20强赛,我们也一直在准备。关于小组赛几个对手,我们就已经进行过很多次的分析,我感觉4支球队从实力上看还是比较接近的,大家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看谁准备得更充分,谁就会更有机会。当然,如果要问最有威胁的对手,应该是伊拉克队吧。他们的实力还是相当不俗的。”

  而对于今晚和牙买加队的比赛,高洪波则强调这是一场磨合之战。“我举个例子,我们的球队就像一部组装的汽车,已经组装了这么长时间,还需要在细节方面进行修正,这场比赛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受伤,真正的考验是9月份,队员们要保证自己的状态在9月的时候最好。”高洪波说。

  看来,高洪波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确实是一切看缘分了。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卡马乔

  今天赶不到合肥

  本报讯(记者李立)今天,卡马乔会不会赶到合肥去现场看中国男足比赛?答案是,卡马乔和中国足协都不是和时间赛跑的人。所以,不会。

  最近,关于卡马乔到底会不会赶到合肥去观看男足比赛的消息一直不断。而这个问题的核心其实就是中国足协和卡马乔的办事效率到底有多快。8月7日,选帅3人组才从西班牙飞回北京,而8日周一正式上班。如果一切都严丝合缝地进行,那么卡马乔确实有可能在10日赶到北京。但是,显然,中国足协和卡马乔都选择了慎重行事。双方没有为了赶时间而匆匆决定一切。他们都认为还有不少细节需要沟通。

  据悉,在于洪臣返回北京之后,就立刻把与卡马乔见面的情况向总局相关领导、中心主任韦迪分别进行了汇报,也与万达集团进行了沟通,所以现在首先需要进一步把与卡马乔谈判出现的分歧解决好,然后再反馈给卡马乔,最终决定卡马乔能否上任。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还没有把聘请卡马乔的正式书面材料上报给总局,因此卡马乔能否上任最快也要在下周才能有一个实质性的进展。

  至于卡马乔本人,他倒是早早就办好了来中国的签证,随时准备从西班牙动身前往中国。而错过了这场中国男足的比赛,卡马乔的计划也变成了签约后扎根中国,先看看中超联赛了解中国足球了。J148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