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牙大战绝非鸡肋:新帅可据此役了解战术熟悉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0:44  安徽商报

  今晚,中国国家队将在合肥奥体中心同牙买加进行热身赛。这是合肥首次承办国际A级赛事,此外,本场比赛也是备战9月即将打响的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国足即将换帅的事实,让本场热身赛增加不少离别之情,此战很可能是高家军的谢幕战,卡马乔即将接手国足,这一战也是他真正了解国足技战术、熟悉球员的宝贵机会。

  随着足协与万达集团展开选洋帅的工作,高洪波的“下课”就已是不可避免。执教国家队的两年来,高洪波始终明确着以冲击世界杯为主要思路的整体规划,国足基本确立了“4-2-3-1”的固定阵型,经历多次集训选拔、考核球员,国足的常规名单也基本得到了确认。然而随着高洪波的卸任,上述几点在一定意义上都被“否定”,新帅卡马乔必然要以其执教思路重新整合球队。

  高洪波执教国足两年成果如何?高家军需要向卡马乔展示自身的水准,从阵容体系到球员的选定,此次与牙买加热身的表现,甚至事关国足换帅后的稳定性——国足如能更好地体现自身实力与含金量,卡马乔“火线上阵”后重组球队的工作就可相对平缓些,能体现出为其“赢得时间”的效果。

  随着卡马乔的到来,国足将进入全新的选拔球员、并根据球员能力确定具体阵型打法的阶段,对于球员,就是迎来了重新洗牌的机遇。

  西班牙足球也突出着对中场组织者的要求,可以说卡马乔隔空检阅的另一个要点就是中前场的“指挥官”。郑智未能入选此战大名单,直观上看国足此战的中场“指挥官”重任将落在邓卓翔、陈涛身上。

  相对比来看,国足的后腰与后卫线人选在高洪波执教阶段较为稳定。杨昊、赵旭日与黄博文等后腰均入选了此番大名单;后卫线上,杜威、荣昊、冯潇霆、张琳芃与赵鹏等人也悉数入选,事实上这几人一直就是高家军后卫线的常见面孔,与其说这些球员是在向卡马乔展示自己,不如说这些球员是在向卡马乔展示当前国足后卫线与后腰位置的客观实力。

  郜林因伤退出后,杨旭成为了与牙买加这场比赛的锋将“必然选择”,他的表现必然决定卡马乔对于国足锋线的认识。至于李玮锋、于大宝、韩鹏、徐亮等在联赛中较为突出但在高家军时期未得到太多机会的球员,能否在卡马乔到来后被提携,显然也同国足与牙买加一战的战况、卡马乔对阵容构成的认识直接相关。(胡冬、陈兆龙)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卡马乔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