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中牙战任务是平稳过渡 教练生涯不会画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0:26  天津网-城市快报

  “我才46岁,教练生涯不可能就此画句号。”高洪波在昨天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场比赛的任务就是尽可能完成平稳过渡,这样的态度也再一次证实了高洪波即将“下课”并非传闻。

  今晚7点35分,国足将在合肥与来访的牙买加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在国足换帅即将水落石出、卡马乔有望20强赛前接手帅位的特殊情况,这场比赛的看点已经不是胜负,而是即将卸任的主帅高洪波。

  受到换帅消息的影响,高家军此次备战与牙买加队的比赛一直受到外界传闻的干扰,即便是高洪波本人,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也无法避免这个敏感问题。“这场比赛应当是一场比较困难的比赛,对手世界排名高出我们近30位,实力不俗;另外,我们的联赛处在进行之中,体能、气候对我们都是非常严峻的考验,但让教练组非常欣慰的是,我们队员来到这儿之后,训练都非常积极。所有人员之中,姜宁因为拉伤肯定不能参加明天的比赛,希望这场比赛尽可能完成平稳过渡。”

  对于这个“平稳过渡”的含义,高洪波特意进行了解释:“我是一个中国教练,我说话要负责,我要考虑,能不能让队伍有一个很好的局面继续走下去,这是中国球员和教练员非常珍惜的地方。”高洪波表示,自己今年才46岁,教练生涯还不能画句号。

  对于一向出言谨慎的高洪波,在赛前发布会上涉及一些题外话,这种迹象多少向外界透露了一些信息:国足换帅板上钉钉,而且答案很快就会水落石出。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今晚国足与牙买加队的比赛也被看作是高洪波的告别赛,只是不知道今天赛后高洪波会说出怎样伤感的告别词。据悉,卡马乔因为签证原因昨天并没有抵京,而他今晚前往合肥观看国足热身也成为传闻。不过,也有消息称卡马乔最快将在本周末抵京谈判。本报记者 李航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