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索要02年后国足所有录像 从起点击败竞争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0:14  东方体育日报

  卡马乔本周来华正式签约

  本报记者 刘闻超

  索要02年后国足所有录像

  合肥体育中心昨天吸引了上百名记者前来采访,众人此行的目就在于盼望一睹国足新主帅的风采,然而令所有人失望的是,卡马乔本人已经确定不会在10日当天抵达赛场观摩中国队的比赛。这样的结果也让外界不禁担心新任中国队主帅是否有足够的时间去了解球队。对于这个问题,卡马乔本人倒是显得胸有成竹,而他自信的来源便是一个移动硬盘加上自2002年之后中国队的近三十场比赛录像带。

  8月5日,足管中心副主任、同时也是此次选帅行动的主要负责人于洪臣飞赴西班牙与卡马乔本人进行会面。虽然那次会面被于洪臣称为“只是双方的第一步接触”,但根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了表达足协方面的“诚意”,于洪臣特意向这位未来的合作伙伴献上礼物:一个移动硬盘,其中含有过去两年“高家军”参与的所有热身和正式比赛录像。而令足协方面颇为吃惊的是,卡马乔自己其实早已在这方面做足功课。据悉,在确认即将前往中国执教之后,卡马乔向经纪人提出需要自2002年之后,所有中国队参加过的比赛录像。之所以需要2002年以后的录像的原因在于,当时的卡马乔正率领西班牙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对于同样处在决赛圈的中国队已经有了一定了解。而在那以后,西班牙人则再未拾起任何国家队主帅教鞭,因此才特意强调只要2002年以后的。

  据知情人士透露的最新消息,卡马乔将在本月12日-13日之间来华。而到华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和中国足协完成签约,由足协召开发布会对外宣布,然后才是在8月22日国足在昆明报到时赴任。

  推迟来华,意在高洪波?

  另一个促使卡马乔不来现场看比赛的原因恐怕还在于中国队的现任主帅——高洪波。据悉,西班牙人并不愿意在10日中国队与牙买加队的比赛时就坐上场边看台,认为那样的举动对于自己以及现任主帅来说都是一种尴尬。

  卡马乔的想法同样被足协所认同,就在近两天的赛前训练上,合肥体育中心的场边除了现任教练组成员之外,没有出现哪怕一名中国足协官员,就连先前始终伴随国足左右的足管中心管理部主任曹景伟也“因故”缺席。这样做一方面能够使自己不用面对来自媒体的“长枪短炮”,更重要的是,此举也体现出一丝“人情味”,即让现任主帅高洪波“体面”地指挥他的“告别之战”。

  面对外界对于自己能否留任的说法,高洪波本人倒是显得相当大度:“带这支球队已有两年多的时间,只要还干一天,就要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眼下,自己要继续带队做好世界杯预选赛的备战工作。今后不管谁接手,自己都愿意把在国家队工作两年多的积累与心得毫无保留地奉献出来,因为这也是属于国家队、属于中国足球的一笔资源。”相信如此的表态对于中国足协来说无疑于是一种福音。

  选帅内幕

  他从起点击败竞争对手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在众多世界级名帅当中“绕”了一圈之后,足协最终还是把中国队的帅印交到了西班牙人卡马乔手中。而回顾整个选帅历程其实不难发现,作为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合作的目标人选,卡马乔从一开始就“击败”了所有竞争对手,成为国足帅位的唯一候选人。

  8月3日,由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率领的三人选帅小组从北京出发前往西班牙,同等候在那里的西班牙国家队前主教练卡马乔进行会面,虽然之后于洪臣表态:“这只是我们的第一步接触。”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在会面期间其实已经就个人工作合同问题基本谈妥,只是由于为了给中国足协腾出时间办理整个流程而选择推迟敲定。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此次出行时间匆忙,选帅小组在出发之前便已经取消了同巴西冠军教头路易斯·斯科拉里的会面计划。而另一位同国足帅位传出“绯闻”的荷兰人里杰卡尔德,则同样由于种种原因未能与足协真正牵上头。至此,卡马乔成为本次足协选帅的唯一候选人。

  其实,早在上个月万达宣布青少年球员留洋计划地点选定西班牙时,卡马乔的上任就已经开始了倒计时。毕竟,在万达方面看来,既然中国足球的“未来”确定送往西班牙培养,那中国足球的“现在”当然需要一个西班牙人来掌舵,如此才能体现“一脉相承”。有趣的是,在不久前皇马广州行期间,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亦提出希望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能够派遣皇马教练前来中国,执教恒大万人足校中的孩子们,或许此举同样是为了今后中国足球的“西班牙化”作准备。

  西班牙《阿斯报》披露——卡马乔将率中国队过招西班牙队

  实习记者 于思超

  卡马乔牵手国足终于引起了西班牙媒体的高度重视,西班牙《阿斯报》昨日证实了合同为三年,并表示卡马乔将率领中国队与西班牙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据《阿斯报》的报道,这份为期三年的执教合同现在只差西班牙人的签名,而他的代表正在北京和中国足协的选帅负责人商谈合同细节。卡马乔的当务之急是帮助中国队赢得世预赛20强赛,并帮助中国队挺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决赛圈,此次中国队所在的A组对手为约旦、伊拉克和新加坡。中国和新加坡的首场比赛将在9月2日进行,因此卡马乔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接手,并全力备战他的中国队主教练首秀。

  卡马乔是西班牙国家队忠实的支持者,作为解说员他见证了斗牛士军团2008欧锦赛和2010世界杯的两次夺冠历程,可谓是红色军团的福星。身为国家队两任功勋教头,卡马乔和现任主帅博斯克也有很好的私交关系,因此卡马乔有望利用这一层关系的牵线搭桥,在北京带领中国队和西班牙队进行一场友谊赛。据悉,这个想法并不完全是空穴来风,起源于之前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在今年造访中国时曾有过这样的提议,甚至还初定了具体的时间:11月11日。

  虽然西班牙国家队已经实际上已晋级了2012欧锦赛,然而将理论上的计算可能性变成一张通往波兰、乌克兰的机票,西班牙人还得等待预选赛复赛阶段的最终结果。这场中国VS西班牙友谊赛也将取决于西班牙国家队是否在11月“有档期”出赛,如果这场对决最终如愿成行,那么国足向西班牙足球进行全面学习的宣言将不再是纸上谈兵,因为通过一场名副其实的比赛,认识双方差距并且进行针对性的改进,才是学习对方的最好方式。

  中国足协在签约卡马乔之前对西班牙国家队另一位前任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和葡萄牙人斯科拉里都有兴趣甚至有所实质接触,但在8月开始后,卡马乔已然打败了其他的竞争者,准备开始他职业生涯的第二次海外执教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