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牙战恐成高洪波绝唱 国脚:要用胜利为少帅饯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5:40  三秦都市报

  尽管西班牙人卡马乔因为签证问题未能如期抵达中国,不过这并不能改变国足现任主帅高洪波的命运。今天,在合肥带领中国队打完与牙买加的热身赛之后,高洪波很有可能就此卸任中国队主帅一职。未来20强赛,如果不出现太大的意外,中国队将由卡马乔执掌。

  本次国家队集训,高洪波一共招入了三名浐灞球员,他们分别是于海、赵旭日和门将张烈。而此前雷打不动的曲波则被高洪波放弃,不过,对此广大球迷可千万不要有什么意见,这一次高洪波没有征召曲波,完全是因为他替浐灞俱乐部着想。

  在国家队今天与牙买加的热身赛结束,联赛第20轮的较量于两天后正式打响,如果征召的浐灞球员太多,很显然,浐灞队的联赛会受到影响。

  从此前这三名浐灞球员在国家队的表现来看,除了门将张烈之外,其他两人多少有些低迷,不过,上轮联赛于海在浐灞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状态有所回升,帮助浐灞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今天与牙买加的热身赛,如果于海能够将这种良好的状态保持下去,相信未来20强赛,他依然会是国家队在左边前卫位置上的绝对主力。

  后腰赵旭日,现在面临的挑战很大,因为在这个位置上,国家队目前聚集的人员比较多,如果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不能够发挥出很好的状态,恐怕在未来20强赛中的处境就有些尴尬。

  从2009年接手中国队至今,高洪波已经带领国家队度过了两个春秋,两年间,中国队虽然没有在高洪波的带领下取得实质性的突破,但有一点不可忽略,那就是高洪波为中国队保住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种子队的地位。其实对于高洪波本人的总结意义不大,现在更令人关注的是中国队在高洪波离开之后,将如何开启新的一段历程。

  对于这个问题,不要说球迷有些迷茫,就连球员也有些琢磨不透,“看不明白、想不明白,那么索性就不要想了,”昨天一位国脚对记者说,“既然大家都说明天(今天)与牙买加的比赛是高指导的谢幕战,那就让我们鼓足勇气用一场胜利为高指导饯行吧!”

  而持同样想法绝不止是球员,在深知自己“下课”已经不可更改的情况下,据说高洪波本人也非常渴望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国家队执教历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基于这种考虑,今天与牙买加队的比赛,高洪波首发肯定会派出全部主力,而到了下半场,他则会尽可能多的换人,给所有球员出场的机会。

  如此完美的设想能不能得到实现,其实在很大程度上还与对手牙买加的情况有关,这支世界排名稍逊于中国的中北美球队,本次访华虽然没有征召他们的海外球员,但他们的18人中大多数都参加了今年的金杯赛,所以实力也不可低估。

  据相关媒体报道,原计划在昨天抵达中国的西班牙人卡马乔,因为签证问题推迟了到访的时间,不过,这并不会影响他即将成为中国队新任主帅的事实。现在有足协内部人士已经向媒体透露,卡马乔上任只剩下了时间和程序问题。

  上周,中国足协派出的选帅小组成员已经在西班牙与卡马乔进行了面谈,据说效果良好。而卡马乔的情况在被呈给国家体育总局之后,也得到了体育总局的首肯,这样卡马乔现在几乎将中国队的帅印揽入了怀中。

  不过,不能按照原定的计划到岗,这也就意味着卡马乔肯定无法现场观看今天中国队与牙买加队的热身赛,但是按照卡马乔之前迫不及待地说法,他也许会通过其他途径,关注中国与牙买加队的热身赛,所以对球员们来讲,比赛万不可泄气。

  国足多个位置需磨合

  其实抛开上述两个意义之外,今天中国队与牙买加队的比赛,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为20强赛练兵。

  从中国队之前与老挝队的两场热身赛来看,中国队现在的问题还是集中在了中后场,中场方面老将郑智并

  未能发挥出他的核心作用,而之前被寄予厚望的邓卓翔也有些衰,所以来自天津泰达的陈涛则成为了中国队目前在中场方面的首选,但陈涛在之前比赛中的表现是不是昙花一现呢?抑或因为对手太弱,他才表现的抢眼呢?这些都需要通过今天的比赛来检验。

  另外,在后卫线上,中国队虽然还没有找到“黄金搭档”,但却找到软肋所在,首先来自大连实德队的李学鹏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表现并不合格,杜威与冯潇霆的搭档也有一定的瑕疵,所以本次国家队集训高洪波招入了河南建业队的赵鹏,但是他能不能挑起大梁,同样需要时间的检验。

  目前在国家队中,中锋位置上的第一人选已经易主,在郜林伤退的情况下,杨旭是本场比赛高洪波的唯一选择,他能不能继续之前预选赛中的那种精彩表现,同样值得我们关注。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王战荣采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