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卡马乔欲指挥20强赛首战 狠抓防守10天征服高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02:52  重庆晚报

  一拖再拖的国足选帅,昨天终于初现眉目。某专业媒体昨天报道:种种迹象显示西班牙名帅卡马乔最终执教国足的可能性极高。更有消息称,卡马乔将携他的团队在8月20日左右正式接掌国足,并指挥9月2日世预赛20强赛的首战。

  曝国足新帅本月中旬来华签约

  助手很豪华

  卡马乔团队打动足协

  尽管一开始,外界对选帅小组此次奔赴西班牙并不报以希望,但结果却还不错。以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带队的选帅小组在马德里会晤卡马乔时,显露出了足够的诚意和专业,这让一直心仪中国的卡马乔安了心。但更重要的是,在亲身接触了卡马乔后,中国足协也被他的豪华团队所打动。

  据了解,卡马乔至少会带2个他执教西班牙国家队时的助手来华。首席助手是陪伴他多年的卡塞伦,体能教练是曾经服务过皇马的加斯帕,这两人的履历在欧洲都是赫赫有名。此外,他身后还有四五名资深的专业球探以及守门员教练等等。但更重要的是,卡马乔和他的团队已经开始研究中国队的录像,甚至对亚洲的对手也进行了研究,如此的专业能力以及丰厚的国际足球人脉关系确实让选帅小组为之兴奋。

  前天,于洪臣一行人已经回国。但西班牙方面却传来消息,目前卡马乔和他的团队已经推掉了其他的邀请,并加入了中文集训班学习中文。而足协内部人士透露,中国足协将尽快向体育总局汇报此事,不出意外的话,卡马乔将在本月20日来中国签约,22日奔赴昆明上岗。

  十天征服高原

  铁血教头先抓防守

  此前国内许多的专业人士对卡马乔的执教能力并不看好,认为卡马乔还达不到“名帅”的水准。但事实上,在西班牙国内,卡马乔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执教经历都得到了极高的认可。直到今天,他仍被认为是如今西班牙国家队的根基之一。

  对执教中国已经有些迫不及待的卡马乔,在研究了多场中国队的录像后,心里已经有了底。他和他的团队认为,如果能够顺利的在8月20日左右接手,那么完全有可能在十多天的时间里对国足的技战术做出一些调整,他的一位助手同时也在研究高原训练计划,并很有信心帮助国足在十天内调整好体能状况。卡马乔已经表示,他做好了9月2日指挥20强赛首战对新加坡的准备。

  西班牙媒体同时透露,左后卫出身的卡马乔首要任务就是改变国足的防守。在他观看国足录像带的同时,不仅拉上了自己的体能教练,还有一位西班牙著名的防守专家教练。这样的信息显示,卡马乔极有可能像执教奥萨苏纳时一样,打造一支以铁血防守见长的国足。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