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乔将执教国足 中方教练组进入“下课”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13:54  北国网-辽宁日报

  8月6日,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亲赴西班牙选帅的中国足协选帅小组6日已与卡马乔就其执教中国男足一事进行了沟通,双方已经基本达成一致——卡马乔将携4名助理教练接手国足,并以主教练身份率领中国队角逐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全部比赛。据悉,卡马乔将于10日来华,并在北京同中国足协完成签约。

  据了解,在会谈中,卡马乔向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明确提出,不希望中方教练继续留在国足教练组。于洪臣对此表示接受,同时他也接受了卡马乔自带教练团队的要求。这意味着,中国男足历史上最庞大的外籍教练团队即将诞生,同时,以高洪波为核心的中方教练团队进入“下课”倒计时。

  据悉,中国足协为卡马乔准备的工作合同时限分为“2+1”和“3+N”两种,两份合同均以3年为基准。所谓“2+1”合同,即卡马乔如能率领国足进入“10强”赛,甚至挺进巴西世界杯决赛圈,那么合同自动延续1年,至2014年巴西世界杯结束后终止;如果卡马乔没能带领国足跻身巴西世界杯决赛圈,那么中国足协将视其带队情况确定是否续约。而在年薪问题上,双方也没有太大分歧,卡马乔的年薪将在 200万欧元左右,如果自带教练团队,那么整个年薪将在300万欧元左右。

  由于已经与卡马乔谈妥,足协选帅小组计划中的“巴西之行”随即取消。根据安排,足协选帅小组于8月7日回国,而卡马乔随后也将飞抵北京,与中国足协正式签约。据悉,双方将于8月10日签订工作合同,随后卡马乔将在足协方面的陪同下飞赴合肥,现场观看中国队与牙买加队的热身赛。

  此前,外界猜测高洪波将率国足征战“20强”赛的前两场比赛,现在看来,8月10日中国队与牙买加队的热身赛将成为高洪波的“告别演出”。卡马乔上任后,唯一被保留的就是国家队的复合型团队,即科研、技术、医疗、后勤保障人员。□本报记者/朱才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