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达逼宫迫使选帅提速?唯一候选终卡马乔终于来了

  西班牙当地时间前日,中国足协选帅小组正式与第一位面试对象,同时也是唯一候选卡马乔谈判。双方在沟通后初步达成一致:卡马乔将携四名助理入主国足,为期三年,而高洪波及其中方教练组成员则全体下课,无缘20强赛。 

  意料之中

  唯一候选终成正果 卡马乔任期三年

  8月3日,由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率领的三人选帅小组从北京出发,开始所谓的“全球选帅”。不过其选帅从一开始便没有悬念,因为候选人只有卡马乔一人。

  据悉,8月4日这天,选帅小组并没有跟卡马乔见面,在于洪臣的带领下,选帅小组就谈判的一些细节问题内部进行了沟通,这也是为“面试”卡马乔做最后的准备。直到当地时间8月5日下午,于洪臣为核心的三人选帅小组才终于与卡马乔正式会面。据知情人士透露,卡马乔跟选帅小组基本达成了一致:这位前皇马主帅将携四名助理教练接手中国男足国家队,任期为三年。

  不过,卡马乔与选帅小组并没有直接签约,按照足协的计划,选帅小组回到北京后,于洪臣将向高层领导汇报情况,双方的最终签约将在北京进行。不过,这个汇报其实也是走过场,卡马乔成为国足主帅完全只是时间问题。而为了让卡马乔尽快熟悉中国男足的战术打法和人员组成,本次选帅小组也携带了中国男足近30场比赛的录像资料,供卡马乔研究。至于卡马乔是否现身合肥观看中国队热身赛,一切还要看签证问题。

  意料之外

  卡马乔不接受“监军” 中方教练组无缘20强赛

  如果说卡马乔上任毫不意外,那么关于其履新后对前任高洪波定位的问题则出乎大家意料。此前大多媒体报道,卡马乔是足协选帅组接触的诸多外教中,唯一愿意接受“设置中方教练组”一条件的。而这个所谓“中方教练组”的领头人无疑是高洪波。但据最新消息透露,在双方的会谈中,卡马乔向于洪臣明确提出,不希望中方教练继续留在教练组,于洪臣对此也表示了接受。同时,于洪臣还接受了卡马乔关于设置一个整体性教练团队要求,即主教练一人,助理教练四人。这也意味着,中国男足历史最庞大的一个外籍教练团队诞生,同时也标志着以高洪波为核心的中方教练团队进入下课倒计时。此前,国内媒体一致热炒高洪波将指挥20强赛的前两场比赛,现在看来也只是一厢情愿。不出意外,8月10日国足在安徽合肥的比赛,将成为高洪波的告别演出。

  内幕

  万达逼宫  迫使选帅提速

  锁定卡马乔,也标志着长达两月左右的足协漫长选帅基本结束。回顾其进展,却十分怪异:前期一直拖沓,直到最后两三天突然提速,然后火速签约。诡异过程令外界很是看不懂。而这也正是万达和足协矛盾角力之体现。

  众所周知,万达巨资介入中国足球,属典型的以钱要权,尤其是选帅一事上,更要求充分话语权。足协则过惯了官老爷日子,要其让权可是一万个不愿意。高洪波本是足协手中一颗进可攻退可守的棋子,足协当然愿意保留,于是万达不得不通过高层对足协施压,逼迫选帅提速。

  商皆逐利,对万达来说,投资中国足球,一方面是想帮助中国足球,更多是想获得最大化利益。但按照中国足球目前状况,万达必须采取非常手段,如立刻签下一位世界名帅,才能扩大影响力。但中国足协却迟迟没有行动。这让万达方面非常不满。有消息称,万达越过中国足协,直接将电话打给了相关高层领导。万达方面的态度非常坚决,如果到了今年年底,中国男足依然没有更换教练,万达不会支付“3年5亿”中的任何费用。根据双方草签的合作协议,万达这样做并不违法。由于万达的施压,再加上高层领导的关注,中国足协也不得不低头,卡马乔的火线签约就此产生。成都晚报记者张宇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卡马乔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