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抽签在即 遭遇朝鲜国足被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0:29  天津网-城市快报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7月份国家队排名中,中国队排在亚洲第五,从而获得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的种子资格,这对高家军来说算得上是一个利好消息。不过,打入南非世界杯的朝鲜队仅仅是第四档球队,如果按照国际足联以往的潜规则,国足很有可能会因为补偿原则,与朝鲜分在一个小组,这样的结果对国足极为不利。

  如果国足在接下来的抽签中,二档遇到沙特或者乌兹别克斯坦,三档遇到巴林或伊拉克,四档遇到朝鲜,那么这对国足来说显然不是好事。

  很多人认为抽签就是靠运气,其实不然,抽签中还是存在着一定的潜规则,这样的潜规则或将决定中国队的20强赛之旅是否平坦。比如说沙特和泰国的外交关系不好,早在4年前的亚洲杯上,亚足联就明确了这两队不能同组的原则。

  对于中国队来说,第二档和第三档都是来自西亚区的球队,无论和谁分在一个小组,遭遇西亚球队的围剿已成定局。关键的就是第四档球队,在这个档次的5支球队中,泰国、新加坡、印尼以及黎巴嫩都不足为惧,但朝鲜队显然是中国队最不愿意碰到的。本报记者 李航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预选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