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日本耍阴阳脸同媒体结怨 国足主帅高洪波媒体暗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06:57  南方都市报

  体育背后,媒体人所见所闻

  只要一来到媒体面前,高洪波总会带着笑,显示出他的轻松和自信。只是我们知道,更多时候他的心里并不轻松,和媒体之间的关系也并不轻松。他从来不是媒体的朋友。

  同长春媒体结怨

  上任之初的就任发布会上,高洪波对记者笑脸相迎,大家还摸不透他的脾气。但很快一些端倪露了出来。高洪波在接任之初,平德国,胜伊朗,成绩还可以。全国媒体本应一片看好,长春媒体却一直保持悲观态度。好像天生同高洪波过不去,直到现在,新文化报的新闻标题还是“国足战万象 别再出洋相”。人们都知道高洪波曾在长春带队夺得冠军,但据长春记者称,高洪波和当地媒体记者关系很差,双方几乎没有话可讲。与长春媒体的关系,似乎预示着他在国家队的做法。

  躲专访来回扯皮

  在2009年7月的天津,高洪波跟记者玩了一回三岔口。一名记者联系高洪波做采访,当时已经得到了当时领队蔚少辉的同意。记者在训练场找到高洪波,高说回酒店再说。回到酒店,记者等了两个小时后,却被高洪波以“没收到蔚少辉通知”拒绝采访。记者又找蔚少辉,蔚说“我同意了,你找就行了”。可高洪波非要蔚给他电话,就这样扯皮一番,记者才终于完成了采访。

  在日本的阴阳脸

  2010年2月的东京,高洪波迎来了执教国足生涯最危险的时刻,国内的打假扫黑如火如荼,有消息说尤可为,2000年在厦门和高洪波搭档的领队落网,有可能波及高洪波。这个时候的高显得十分紧张,和记者玩起了猫鼠游戏。来到日本之后,高洪波一直不接受媒体采访,特别是首战0比0逼平日本之后,一名摄影记者对着回到酒店的高洪波拍照,中国队主帅居然拿鞋子挡在脸上。

  着急挖料的记者们守在国足酒店里,当国足训练归来,记者们立刻蜂拥而上,“高指导,对于昨晚的韩国队的表现有什么看法?”高洪波依然保持着黑沉脸色摇摇头,“所有采访都得得到领队蔚少辉的批准。”虽然记者们表明“只是让您随便聊两句,并不是正式采访。”高洪波依然一脸严肃地表示“球队纪律不能违反。”碰了一鼻子灰的记者转向蔚少辉征求意见,高洪波趁此机会转身钻入了电梯。对于高洪波的表现,连团长林晓华都无可奈何。

  但这种不合作在破韩之后完全两样。破恐韩症,让他下课的危机得到缓解。高洪波在发布会后特地把媒体召集起来,开了十几分钟小灶。

  于昆明玩“躲猫猫”

  高洪波对待媒体有一条原则,一旦有关于他的敏感话题就不配合。在日本是因为打假扫黑,前几天世预赛开锣之前则是洋帅传闻。到了昆明之后高洪波依然和记者玩“躲猫猫”,记者们起初以为,赛前新闻发布会总要出现吧。谁知道他以停赛为由缺席了赛前发布会。但令人苦笑摇头的是,等到7比2大胜对手后,高洪波竟然又出席了赛后发布会,工作人员还特地同记者说明,跟亚足联取得沟通后才知道,被罚并不影响出席发布会。

  □南都记者唐元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