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昊勺子被扑延续一噩梦 盘点国足近30年点球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21:17  新浪体育
拼命三郎杨昊拼命三郎杨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19:00,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将继续进行,中国国家队客场挑战老挝国家队。最终90分钟的激战,国足客场6比1击败老挝,从而以总比分13比3淘汰对手,顺利闯入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但比赛中杨昊(微博)曾经错失一次点球破门的机会,而杨昊的再一次罚失点球延续了国字号大赛点球不进的噩梦。

视频-冯仁亮杀入禁区被放倒 杨昊勺子点球被没收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1986年9月28日,由年维泗指挥的中国队在韩国釜山进行的第十届亚运会男子足球锦标赛小组出线后争夺进入前四名的复赛中,与科威特队相遇,90分钟双方以1-1战平,加时都再无建树,在点球决胜中,最后一轮朱波的点球射失,中国队以5-6告负。

  1988年亚洲杯三四名决赛,高丰文统帅的中国队和伊朗队交锋,双方120分钟没有建树进入了点球大战,结果,中国队的段举、王宝山和伍文兵全部将点球罚丢,最终中国队以0比3输给伊朗。

  1990年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东亚四强赛决赛中,高丰文指挥的中国队经过艰苦奋战与韩国队战平,点球决战时以5-6告负。

  1992年11月8日,施拉普纳指挥的中国队在日本广岛举行的第十届亚洲杯男子足球锦标赛季军争夺战中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队战成1-1,点球决胜范志毅(微博)把点球踢飞,蔡晟、吴群立、彭伟国(微博)、傅玉彬点球射入,加上傅玉彬扑出两球,我队4-3胜。

  1998年3月7日,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凭借黎兵(微博)的两个进球以2:0取胜对手,但比赛中范志毅却罚失一个点球。最终因为净胜球的劣势中国队未能夺冠。

  2002年02月15日,在香港贺岁杯三四名争夺战中,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与斯洛文尼亚队上下半时踢成0-0。点球决战中,中国队宿茂臻和申思分别射失点球,中国队以3-4败北。

  2004年6月9日晚,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主场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在天津泰达大球场举行。结果中国队以4比0大胜对手。郑智罚丢点球。中国队中国队因净胜球少无缘世界杯。

  2004年08月3日,亚洲杯半决赛,中国90分钟内1-1战平伊朗,最终点球4-3(总比分5-4)击败对手,肇俊哲(微博)罚失点球。

  2004年11月17日,2006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7-0中国香港,郑智罚丢点球。中国队因净胜球少无缘世界杯。

  2005年10月30日,东亚运动会男子足球小组赛B组第二场比赛,中国5-0中国澳门,陈涛(微博)发丢点球。

  2006年05月25日,土伦杯三四名的比赛中 中国队迎战葡萄牙队,尽管中国队在比赛的54分钟获得点球机会,但陈涛的点球被扑出,而葡萄牙队在比赛的65分钟由替补上场的莫雷拉破门得分,最终中国队0-1不敌葡萄牙队,仅仅取得第四名。

  2006年12月7日,卡塔尔多哈亚运会。对阿曼的小组赛进行到第73分钟,中国队快速反击传球,接球的郜林(微博)快速突破到禁区形成单刀,阿曼的门将出击时将郜林碰倒,主裁判判罚点球,郑智主罚点球打向左路,皮球被对方门将扑出。

  2006年12月10日,亚运会男足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国奥队在90分钟内与对手2比2战平,最终在点球决战中最终以9比10失利,无缘四强,郑智、赵铭罚丢点球。

  2007年2月22日,亚洲杯预选赛,中国2-0巴勒斯坦。本场比赛助攻李玮峰进球的董芳卓,罚失点球错过个人国家队首个进球。

  2008年3月15日,友谊赛,中国3-3泰国。下半场朱挺创造点球,国足将点球机会让给本场百场纪念的李玮锋主罚,但罚球被泰国门将扑出,大头跟上补射,却打中了门柱。

  2008年3月26日,昆明,世界杯预选赛,中国0-0澳大利亚。 比赛终场前第86分钟曲波(微博)还赢得点球,但邵佳一(微博)主罚失手,错失绝杀对手的机会。

  2008年6月22日,澳洲,世界杯预选赛,中国1-0澳大利亚。下半场郜林制造点球,郑智亲自主罚并且一蹴而就将球打入。但是裁判认为攻方队员先进入禁区,并让郑智重罚,郑智一脚将球踢飞。

  2009年11月14日,贝鲁特,亚洲杯预选赛,中国2-0黎巴嫩。下半场结束前曲波突入禁区内被侵犯,科哈尼因此吃到黄牌,郑智操刀主罚右脚打左下角结果踢偏错失破门良机。

  2010年2月6日,东京,东亚四强赛,中国0-0日本。比赛第80分钟,长友佑都禁区内手球送给国足点球机会,但杨昊踢出的皮球质量不高被酋崎正刚直接封出。

  2011年7月28日,万象,世界杯预选赛,中国6-1老挝。比赛第56分钟,冯仁亮(微博)制造点球,杨昊主罚,在一段短距离助跑后杨昊踢出了一记勺子点球,而对方门将根本没有动,直接将球接住。

  (南野秀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杨昊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