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承诺外教不进10强也不下课 世界杯出线成常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8日,中国足协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2011年中超、中甲联赛第一阶段工作总结会。 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亲自出席并且主持会议,在会议间歇期间,于洪臣也针对国家队选帅问题 接受了采访。于洪臣表示:将来无论谁接手国家队,都不会给其定下不进10强赛就下课的死命令,足协会给外教一个稳定的、系统的时间。

  换帅已经成为定势,那么现在的问题是如果洋帅不能够帮国家队打进世界杯,或者说10强赛都无 法进入,那么中国队足协还会继续使用新外教吗?也就是说,中国足协会像与老布那样先签订一 份短期合同,如果不能进入世界杯、或者不能进入10强赛就将终止合作。对此,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明确表示:一定不会这样,只要选定的外教,就一定会给外教一个稳定的系统的执教时间,自己个人认为,至少要给外教两年的时间。

  于洪臣表示:通过国奥出局的失败教训来看,老布带队5期只有70多天的训练,在这么的短时间 内不可能形成球队的风格特点,要解决国奥的问题是不可能,我个人认为,世界上任何一个著名 教练,最少需要两年的稳定的系统时间,才能打造出他与世界足球发展趋势相吻合的这么一支队伍。

  接下来于洪臣又表示,中国足球的国情与其他国家不一样,比如欧洲国家的足球基础很扎实,说白了人家队员从小长到大,没有缺过课,所以人家教练来了就是组合球员。但我们不一样,我们 的队员有缺课,有的时候在国家队教练还要给队员们补补课,所以我们请外教要进行总体衡量, 从多方面进行考虑,因为我们的教练不仅仅是组合现有的球员,还要把队员们的自身短板与问题 进行解决,这样才能提高球队的整体实力。

  于洪臣最后强调到:要提高中国足球水平必须从长计议,国足选帅也要有长远计划,我们的计划 就是未来国家队一定要有本质变化,所以外教要有稳定的时间。因此,我们的短期目标肯定是有 ,但不是说没有完成这个短期目标就要让他下课。也希望大家不要仅仅盯着眼下能否出线,将来我们要把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形成一种常态,不要把出线当成指标,就像现在日本韩国,他们的目标不是打进去世界杯,而是要决赛阶段必须打出好的表现,这也同样是我们最终的目标。(宋词(微博) 发自香河)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选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