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战老挝放下身段必将大胜 高帅承认昆明2大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3:00  汉网-武汉晨报

  记者张琳

  今晚7点,国足出演。看国足比赛需要动员吗?当然不需要。看看国足的微博吧,随便一个网站,粉丝都是上百万。国足成为整个社会的出气筒和减压阀,尤其在刚刚动车出轨这事儿当口,你说,看国足需要动员吗?

  改正败笔 照方抓药

  在昆明,高洪波承认自己有两大败笔:一是用人,二是战术。

  在昆明,中国队先输后赢,7个进球,5个由替补出场的人打进,可见,国足的首发阵容大有问题。赛后,高洪波在休息室点名痛斥了部分球员。今日再战,国足首发大框架或许不会变动,但在几个敏感位置,如前锋、前腰或边前卫上,可能会有变动,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照方抓药,排出完成逆转时的阵容。

  在战术上,上场比赛高洪波让队员跟老挝玩脚下,拼技术,幻想用地面进攻打垮对手,但事实是,对手没垮自己先吃了两闷棍。到后来,国足重新祭出长传冲吊,不走地面改走空中,就此抓住老挝的命门,一击而中,局面逆转。今天在客场,高洪波同样只需照方抓药。虽然,高洪波上任之初便立志追求技术流打法,练了两年多,仍需靠高举高打干掉对手,这事显得有些反讽。但现在这时候,面子比胜利重要,顾不得那么多了。

  放低身段 大胜可期

  在昆明,国足都踢成那样了,谁还能对国足有信心?嘿嘿,今天还真别把国足不当干粮。

  经验证明,国足最擅长的就是出其不意。你越看好它,它就越恶心你,就像主场对老挝。而当你打算对它彻底的死心时,它就给你来个小小的惊喜,今晚便很可能如此。

  除了上述经验外,老挝队的水平也放在那里。实话实说,比起中国队真的差了许多,他们在昆明能弄国足两球进去,着实是国足紧张加大意。一方面,打心眼里看不起对手,一方面,从头到脚都紧张得发虚。

  说看不起对手,是因为那场比赛前60分钟,中国队几乎没有一次铲球,总以为用自己从身体到技术都有压倒性优势,“玩”也能玩死对手。说紧张,看看上半时,郑智带球接连绊蒜,于海过人没过掉对手“过了自己”种种尴尬场面就知道,为什么米卢总是强调“快乐足球”。有人看不起米卢,说他没什么本事,殊不知让中国队有多大本事发挥多高水平,这就是他最大的本事,而且不是谁都会的本事。

  在昆明挨了两闷棍,国足再不开窍也应该醒过来,今天该怎么踢。说复仇,说证明自己都有点不伦不类,但放下身段,从开场就集中注意力,好好踢一场足球,就这样简单的事,国足不会做不到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