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预赛20强赛赛程或调整 高洪波难保高原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0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7日下午,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将在吉隆坡进行,身为竞赛委员会委员的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将参加此次会议。据悉在这次竞赛委员会会议上,很可能将对9月份开始的20强赛 赛程进行调整,调整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国足难保昆明主场,并且中超赛事也面临较大调整的可能。

  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共有11名委员,包括委员会主席阿联酋人优素福在内,共有四名阿拉伯籍委员,因此通过的可能性极大。亚足联在3月底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就结束后,就将世 预赛赛程草案发给了成员协会,西亚协会并没有提出异议,但到了7月份,以阿联酋足协为首的西亚成员却纷纷提出进行调整。因为原赛程是9月2日、9月6日、10月11日、11月11日 、11月15日和2012年2月29日,而9月1日晚穆斯林一年一度的开斋节,按照习俗将会通宵庆祝,这样在9月2日进行比赛显然比较困难,因此西亚提出9月6日进行首轮比赛,第2轮比 赛安排在10月2日进行,其他轮次的时间不变。

  按照以前的世预赛赛程,国足六场比赛是主、客、主、客、客、主,这种赛制适合在高原进行比赛,9月2日主场打完后,紧接着在6日进行客场比较有利,10月11日又是主场,之前 有1个月的高原集训期,最后一轮主场比赛之前,仍然有长达两个月的集训期间。但如果按照新的赛制显然就不太适合,9月6日、10月2日、10月11日、11月11日、11月15日和2012 年2月29日,其中第三轮10月11日的主场比赛仅仅和10月7日的客场比赛相差四天,这时再上高原作战显然不是明智的做法。

  另外这也将导致中超联赛变动,本来第12轮中超由8月24日已调整到了9月14日,这样造成了9月份的联赛场次达到了5轮,9月份有一轮20强赛,10月份则由两轮,国脚们的疲劳因素 将是大敌,如果再上高原拉练则将更加疲劳,因此高洪波力保的昆明高原主场很可能将迁往其他城市。

  (刘峰(微博)发自吉隆坡)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