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挝主帅:国足丢2球无需追查 晋级第二轮已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昆明

  让老挝这样一个对手的主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滞留”超过15分钟,若非主持人中断,中国媒体记者还在不停追问——要知道这位全名叫做汉斯·彼得·沙勒的主帅国籍是奥地利,其知名度和影响力恐怕远远达不到中国足协选择替代高洪波的洋帅名录最边缘。

  “我们上半场表现还是非常好的,甚至可以说这样出色的表现持续了一个小时,但我赛前就说过,中国队是一支很职业的球队,他们的队员也非常职业,下半场随着我的队员体能明显下降,中国队的进攻却变强了,我们无非在坚持,我觉得队员很尽力了……”看得出彼得是个不会掩饰的直率汉子,尽管几乎所有的中国记者都希望把思维停留在2比0的前30分钟,但是这个奥地利人却一直很谨慎地希望把话题转移到比分固定的那一刻,“前30分钟中国队其实也打得不错,防守还是可以的,我们把握了机会,也有一些运气成分,我的队员踢出了最好的状态。2比0领先?NO!赛前我想也不敢想,最后的2比7结果才是不出人意料的。没什么,能晋级资格赛第二轮我们已经取得了成功,和中国队交手无疑是巨大的挑战,这个我赛前就说过。”

  现场有位记者也单刀直入地请他点评足协准备换帅的话题,引起一片会意的笑声,彼得警惕地听翻译转述完毕,摇头:“这个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只能从自己的角度再次表达我的观点:我的对手非常职业,不是说具体哪个球员更出色,他们就是在整体上给我非常非常职业的感觉。”记者又“逼问”两个失球暴露了国足哪些“弱点”?彼得带着调侃的语调回复:“在球场上谁不会出现问题?丢两个球就要追查‘弱点’,那我们丢了7个球怎么说呢?”在又一片笑声响起的时候,他又不失得意地补充了一句:“这场球至少证明了,老挝队不只会防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老挝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