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预赛感受球迷两重天 打出高原求败再喊主帅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昆明

  昆明的天气如婴儿的脸,感染着国足大落又大起的拓东体育场的“表演”,不幸的是这不再是上个月在这里举行过的热身友谊赛,它的正式名称是“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预选赛资格赛”。7比2的比分说的过去吗?也许,但是上半场差不多45分钟的“0比2”,伴随着漫天的“高洪波——下课”声让这片暴晒于阳光和紫外线的绿茵场一度让人感受到一丝悲凉……赛后不久,阳光继续,巨大的雨滴却在阳光中劈头盖脸地夹杂淋下,不到现场观战的人很难想象这异乎神奇的一幕,却恰恰能映衬出对中国足球真正关心的每一个人的心情,映照着国足通向里约热内如的崎岖大道……

  拓东体育场的热情不再,虽然当地做了尽可能的宣传,现场停车区提示牌还能看到“红塔”等和中国足球渊源颇深者的组织痕迹,但不争的事实是球场内超过一半是空座。“和以前的火爆比差太多了!”冯潇霆(微博)和两位国足技术组成员从球场边上了看台,除去没来的张琳芃(微博)和黄博文(微博),这位原本铁定的主力因为归队迟而且染病成为23人名单最后的淘汰者,“其实我身体没事了!”旁边就是记者席,和熟悉的记者迎面撞到,冯潇霆脱口道出无奈,不过这场比赛的过程意味着万象客场会给他新的机遇。

  和之前一天时不时的暴雨相比,这场比赛完整的过程都是在昆明独特的炎热天气下进行的——气温不算很高,但暴晒感觉很强,赛前还进行了补充洒水,但这些水分很快消失蒸发。包括主席台在内背光一侧的看台球迷稍微多些,一个球迷高举起一张自制的海报“高原求败”,“求”字特别用了显眼的橘红色,引发旁边观者会心一笑,“在昆明主场倒真是从来没输过球。”不过半场休息时,这位可怜球迷的热情遭遇兜头冷水,隔壁看台的一群球迷就把愤怒转移到了这张海报上,聚集在隔离栏旁一起发威呐喊,那位球迷只能匆匆收起了事。此时另外几个看台上,“高洪波下课!”“假球!”的喊声此起彼伏。

  两次反击,两次进球,对方书写了完美的开场,而随着中国队调整阵容和杨旭(微博)的进球,形势逐渐逆转。下半场拓东久违的国歌声、“加油”声起来了,球迷是现实的,国足付出努力见到成效他们就很知足很幸福。

  7比2,两位被高洪波点名替补上阵的大将贡献了其中5个进球,另外两个来自上半场丢魂落魄的蒿俊闵(微博)的复苏,但进球不能掩盖一切,杨旭和蒿俊闵的表情都是严肃的。“我觉得自己的表现非常差!进球?那本来就是前锋应该做的!”杨旭声音很轻,而蒿俊闵更是用完全的沉默衬托着他本来就黝黑的脸色。

  新闻发布会后下楼的记者发现国足动作奇快地收拾了行李上了大巴,仅有杨旭等一两个球员被安排留下接受采访,混合采访区的设置被废了大半“武功”,当然赢球却沮丧的心情可以理解——那些目送大巴远去许久都不肯散去的可爱球迷尤其验证了这种理解,但回报他们的却是一场急雨,混杂着紫外线充沛的阳光的,是有点冰冷感的“准高原”雨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