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召开世预赛动员会 足协要求避免重蹈国奥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1日,中国国家队在下榻的昆明海埂召开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动员大会。足管中心副主席于洪臣、国家队领队曹景伟分别出席。在动员会上,足协高层领导要求队员们必须从思想上重视对手,不要以为老挝队实力差就不放在眼里,坚决要避免犯下国奥队的错误。

  自从上一届国家队在2008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比赛出局之后,本届国家队在2009年6月重新竖旗,目标就是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7月23日,这支国家队将正式踏上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将在主场迎来第一个对手、老挝队。

  21日,中国足协也为国家队召开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动员大会。足管中心副主席于洪臣、国家队领队曹景伟分别出席。本届国家队实际上很少召开这种动员性质的会议,因此在今天的会议上,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也向大家表示,与其说是动员会,不如说是给大家提个醒,就是提醒大家真正从思想上重视对手,必须把每一个准备工作的细节做好。

  在会议上,于洪臣肯定了国家队在组建两年多取得的成绩,对高洪波以及球员们的努力表示满意,对每一名球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的爱国意识给予赞扬。面对即将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于洪臣告诉国家队的球员们,只希望大家提高警惕,不能因为对手实力比较弱,就有轻敌思想,只要是比赛,无论对手是谁,都必须充分重视,只要这样才能减少犯错,或者说不犯错误。

  前不久,国奥队刚刚在奥运会预选赛之中失利,甚至连阿曼队这一关都没有过去。为此,在动员会上,足协领导特别强调到:坚决避免犯下类似国奥队的错误。绝不能不把对手看眼里,比如国奥主场比赛之前,赛前外界都觉得国奥队肯定赢、没有问题,结果连队员们也产生了这样的思想,结果在主场被对手抢到了三分,直接造成被动的局面。所以,如果说国奥出局的真正原因,就是因为轻敌,因此国家队必须以国奥队为教训,绝不能再犯类似的错误。(新浪体育 于静(微博) 发自昆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