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丽江集训仅是新尝试 高原环境更有助适应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4: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结束了丽江短期调整的国足昨天抵达昆明,入住海埂基地,下午5时起开始了他们在昆明的第一次训练课,正式备战本月23日举行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对老挝国家队的主场比赛。

  从15日起,国足26名成员陆续抵达丽江城区最高级的五星级官房大酒店报到,掐头去尾,在丽江的训练安排其实只有16日一天,其中还包括上午全队集体出游束河古镇。下午的训练,也只是在无球状况下的跑圈,训练量不大。这样劳师动众地去一趟丽江,其实也是适应14日刚刚结束完中超赛程而作出的应变调整,“这是一种尝试,对联赛间歇球员身体和心理的调整能起到特殊的效果。”一位工作人员如此介绍,另外还有一点特别的考虑:昆明海拔近1900米,按照主帅高洪波的解释是“准高原”,而丽江城区的海拔达到2400多米,更符合高原训练环境,直接去丽江,经过一个较短的周期后再抵达昆明,可能更有助于国足对准高原环境的适应,体现体能优势。

  “降低海拔”后的国足训练将于今天开始逐渐上量、步入正轨,据目前国足对外公布的训练计划是:今天(18日)上午10时训练体能,下午3时技战术训练;明天(19日)将只进行下午的训练……按照之前的训练周期,在昆明的5天备战期,一天两练不会超过2次。今天的体能训练应该能体现出丽江调整的效果,相信一向注重科学训练的高洪波届时能为正式比赛充分调整好体能。至少,面对老挝这样一个对手,本届国足教练组体现出的重视已毋庸置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丽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