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足协因高龄弃阿拉贡内斯 世界名帅本周抵京洽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04:49  东方早报
另一西班牙名帅或本周抵京商谈执教事宜 极可能是贝尼特斯和卡马乔中的一位另一西班牙名帅或本周抵京商谈执教事宜 极可能是贝尼特斯和卡马乔中的一位

  贝尼特斯

  全名:拉斐尔·贝尼特斯

  出生日期:1960年4月16日

  执教履历:2001年至2004年执教西甲劲旅瓦伦西亚,率领蝙蝠军团两夺西甲冠军和一座联盟杯(欧罗巴联赛前身);2004年7月正式出任利物浦队主教练至2010年结束,虽未带领红军获得一次英超冠军,但为红军带来了一座欧冠奖杯,以及一座英格兰足总杯奖杯。2010年6月正式出任国际米兰队主教练,因战绩不佳,在带队仅半年即遭提前解约。

  卡马乔

  全名:何塞·卡马乔

  出生日期:1955年6月8日

  执教履历:2000年欧锦赛率领西班牙国家队打入8强,两年后,2002年韩日世界杯在1/4决赛中被淘汰。虽然有不错的国家队执教成绩,但俱乐部执教生涯却充满坎坷,1998年首次执教西甲劲旅皇家马德里,呆了仅仅23天便宣告离职,2004年第二次执教皇家马德里,执教4个月后离职,之后在2010年开始执教西甲球队奥萨苏纳,于2011年2月被俱乐部宣布解职。

  国足选帅,曾经率领西班牙夺得2008欧锦赛冠军的72岁老帅阿拉贡内斯一度成为最大的热门,在观看了中国队近20场比赛后,老帅也曾表示愿意接手国足,但中国足协与万达则表示,希望能够找一名60岁以下的名帅来带领国足。

  在将阿拉贡内斯排除,并逐一排除西班牙60岁以下名帅后,曾经执教过利物浦以及国际米兰的贝尼特斯和曾带领西班牙征战过2000年欧洲杯以及2002年世界杯的卡马乔成为最有可能的候选人。据最新的消息,一位不到60岁的西班牙的世界级名帅本周就要抵达北京。

  7月23日,中国男足与老挝国家队的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将在昆明打响,就在世预赛资格赛即将来到的时候,国足选帅的程序也已进入到最后阶段。

  据悉,中国足协目前已经锁定了来自西班牙的候选人,此人很有可能是贝尼特斯或者是前皇马主帅卡马乔。而此前传得火热的2008年率西班牙问鼎欧洲杯冠军的老帅阿拉贡内斯,则很可能由于年纪问题被排除在外。另据记者了解,西班牙籍的候选人会在本周抵达北京和足协见面。

  观看近20场比赛录像后

  老帅表明执教愿望

  近日,西班牙媒体披露,阿拉贡内斯和贝尼特斯两位西班牙名帅成为中国足协洋帅目标。这两位教练目前都在赋闲,相比之下,贝尼特斯并没有太大热情,他希望新赛季欧洲联赛开始时,在豪门找到一份工作。而老帅阿拉贡内斯则表现了很大的意愿,据说,最近几天他看了近20场中国队比赛录像,已经和中国足协取得了联系,正等待足协的回复。早在半月前,阿拉贡内斯就与中国足球有了“情愫”。有媒体爆料,广州恒大向阿拉贡内斯抛去绣球,邀请他来广州执教。不过恒大很快否认,“李章洙带队成绩这么好,没理由让他下课。”后来有知情者透露,其实,联系阿拉贡内斯的是足协,而不是恒大。

  据西班牙媒体爆料,在观看了中国队近20场比赛后,阿拉贡内斯肯定地得出了结论,他说:“我真的确信,目前的这支中国队肯定能行,他们能取得更出色的成绩,他们的提升空间很大,完全可以通过我科学的手段打造一支充满竞争力,并与之前不同的球队。”虽然马上要年满73岁,但是阿拉贡内斯在谈到自己的优势时说:“我的身体状况一流,我作为一名足球设计师,有十几年的足球传播经验,况且我有最优秀的心理和训练团队,他们的思考能力和执行力都一流。”

  阿拉贡内斯虽然表示自己的身体、自己的经验都不会有问题,但足协和万达方面均表示阿帅年龄过大,与原定的年龄标准不符。万达新闻发言人石雪清表示:“我们希望能找一个60岁以下的教练,找个年富力强的,精力旺盛的,这样也可以长时间合作。”另外,足协方面也不倾向于高龄的阿拉贡内斯。一位足协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阿拉贡内斯的成绩显赫,但他的年纪确实是个很大的问题。另外,足协中有很多人表示他的战术风格不太适合现在的国足。”

  确实,阿拉贡内斯现年已经72岁,而中国足协在和新帅谈判时的合同年限是3+N,请洋帅的目的是2018年世界杯,而届时阿拉贡内斯将年近80岁,这显然不符合足协长期的目标。

  贝尼特斯OR卡马乔?

  候选人或本周抵京洽谈

  在将阿拉贡内斯排除后,西班牙籍国足主帅到底是谁?在逐一排除西班牙60岁以下名帅后,曾经执教过利物浦以及国际米兰的贝尼特斯和曾带领西班牙征战过2000年欧洲杯以及2002年世界杯的卡马乔成为最有可能的候选人。

  出生于1960年的贝尼特斯和出生于1955年的卡马乔,在年龄上完全符合国足选帅的标准。今年51岁的贝尼特斯在上周公开否认了执教美国队的传闻,贝尼特斯曾带领瓦伦比亚获得过联赛冠军,带领利物浦获得过欧冠冠军,但他没带过国家队,而且他目前的执教兴趣仍在欧洲大俱乐部身上。不过,从战术上说,贝尼特斯的战术风格比较适合中国队,而且他被称之为锦标赛之王,如果让他带领中国队,自然可以发挥自己的优势。但需要指出的是,贝尼特斯在执教利物浦时,整个团队每年收入750万欧元左右,在国际米兰年收入更是高达1020万欧元,40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对他来说有些偏低。虽然万达号称上不封顶,但对此估计也会心有余悸。

  至于另外一位则是曾带领西班牙征战过2000年欧洲杯以及2002年世界杯的卡马乔。虽然他的名气不如阿拉贡内斯以及贝尼特斯响亮,但他也执教过塞维利亚以及皇马这样的大俱乐部。目前卡马乔赋闲在家,另外他的薪水也不是很高,4000万元人民币足以打动他。 

  据了解,一位不到60岁的西班牙的世界级名帅本周就要抵达北京。届时,这名来自西班牙的主帅候选人就会揭开谜底。在中国队和老挝队的比赛前,这名教头就有希望和足协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贝尼特斯和卡马乔都在国足主帅的计划之内,本周不出意外的确会有一名候选人抵达北京洽谈,具体是谁现在不方便透露,但我可以告诉你,这名候选人的所有条件都符合我们的条件。”足协一位官员如此表示。当记者追问贝尼特斯价钱过高,会不会是卡马乔时,该官员不置可否,“过几天你们就知道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