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引洋帅板上钉钉 王健林最爱希丁克高洪波仍留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6:15  北京晚报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即将迎来一位新的洋帅,这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了。那么,这位新帅到底会是谁,他最快什么时候能到岗,洋帅到任后如何安置高洪波?这一系列问题目前都还只有推测没有答案。

  洋帅何人?

  据悉,在中国足协前期接触的外教名单中,既有荷兰名帅本哈克、意大利人里皮、德国人克林斯曼,也有刚刚和沙特足协签约的里杰卡尔德。不过,这些人现在都已经渐行渐远。

  眼下距离中国队主帅位置最近的,是德国足协推荐的前勒沃库森队主教练托普穆勒。托普穆勒2002年带领勒沃库森队拿下欧冠联赛、德甲和德国杯3个亚军,2006年到2008年还曾执教过格鲁吉亚国家队。

  不过有消息说,其实王健林最心仪的对象还是希丁克。据说从2002年世界杯开始,王健林就对希丁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一直关注他。王健林不但欣赏希丁克执教韩国队、澳大利亚队和俄罗斯队时表现出来的能力,而且觉得希丁克与自己的个性最为接近。

  作为国足选帅出资方,足协不会不考虑王健林的意见,但希丁克目前与土耳其足协有约在身,却是个棘手的问题。

  到任何时?

  眼看世界杯预选赛就将开打,外籍主帅何时到位很关键。但是,在这个问题上,足协和万达的态度倒是很一致,宁缺毋滥,这不是着急的事。

  虽然韦迪认为国足选帅越早越好,但同时也明确表示不能急功近利,一定要选对人才行。

  “我们觉得,没必要给国家队未来的外籍主教练定一个明确的上任时间表,所谓慢工出细活,千万不能为了选外教而仓促下决定。在外教的选择上,我们和足协是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的态度。”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前天也做出如是表示。

  洪波何去?

  一旦洋帅到任,高洪波将何去何从?目前,中国足协的态度依然不够明朗。不过,足协一位工作人员曾私下表示,选聘洋帅并不意味着高洪波即将下课。而且,当初聘请高洪波出任国家队主教练,是符合体育总局要求各项目主帅年轻化的指导思想的,所以,高洪波未来肯定还是足协重点培养对象。

  据悉,根据足协目前的设想,即使洋帅到任,高洪波也依旧将留在国家队教练组中,届时,他很可能以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身份出现。当然,这还要看高洪波本人的意愿。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