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壮志未酬老布合同自动终止 中国足协为失利致歉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07: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 中国国奥队被阿曼国奥队淘汰出局,主帅布拉泽维奇的去留也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据从中国足协传出的消息称,根据老布与中国足协签署的协议,如果队伍未能获得出线权,双方合同将自动终止。兵败阿曼之后,布拉泽维奇已经从马斯喀特直接飞回了克罗地亚。

  一切按照合同办事

  当初中国足协和布帅签订合同的时候,料想着国奥队无论如何可以闯过6月份第二阶段比赛,因而无论报酬、合同期限都是到今年年底才结束。谁也没想到,国奥队会早早就被淘汰出局。随队出征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说:“关于布帅下一步的安排,足协后面还会再考虑的,看看布帅还能够做点什么,毕竟合同是到年底才到期。不管如何,我觉得这一次布帅就这么走的话,实在是太可惜了,他对于世界足球的理解、看法等等,够我们学习一辈子的,尤其在和媒体打交道这个方面,更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按照合同规定,双方在这个时候终止合同,布拉泽维奇在经济方面不会有任何损失。当时有消息说,老布的签约年薪为70万美金。

  老布怨言发向裁判

  据悉,老布将在7月份重返中国,对国奥队前一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就接下来的具体安排进行详谈。以这种方式离开中国国奥队,壮志未酬的老布内心是一百个不满意:“我一生中从未遇到过这种裁判,国奥队的胜利被偷走了!我们的年轻队员不应该经历这个,全程比赛我们都看到了裁判的倾向性,我们的胜利被偷走了,我最想对队员们说,小伙子们是这场比赛的胜利者。不敢相信有这种裁判,比赛一开始我就觉得这个裁判有问题,但我不相信他居然会吹出我们的进球来。我只能说,现在的中国足球没有地位,也没有权威!”对于布拉泽维奇的离开,国奥队很多队员都恋恋不舍,队长王大雷说:“老头走了,带着遗憾走了。从他身上,我们不仅学到了很多足球知识,而且还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

  于洪臣说,虽然布拉泽维奇未能带领中国国奥队获得出线权,但国字号聘请高水平外教的思路不能变:“我们聘请高水平外教的方向是一定的,中国足球本来就落后,外教能更好地发挥现有球员的能力。我们回去还要总结布帅的工作,以后少走弯路。”

  承担责任 足协道歉

  国奥队回到酒店后第一时间就观看了比赛慢镜头,大家要看的是雷腾龙终场前的进球是否如裁判认为的那样越位。再三观看之后,大家得到一致的结论,就是雷腾龙的进球非常干净利索,完全不可能越位。但任凭国奥球员放多少次比赛录像,比赛的结果是不会改变的,被淘汰的命运同样必须接受。随队出征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表示国奥队不会就此进球误判上诉:“我们不会上诉,但我们会以足协的名义把发生的事情向亚足联反映。我们必须接受这样的现实。”

  6月24日,中国足协就中国国奥队被淘汰对外公开发表道歉信:“中国足协承担比赛失利的责任,向全国球迷表达诚挚的歉意,并诚恳接受社会对我们的批评和建议。”道歉信还称:“这次比赛再次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中国足球的复兴依然任重而道远,尤其是青少年基础的薄弱,直接影响着中国足球的整体实力,影响各级国家队的比赛成绩。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技不如人、发挥不稳、技战术风格不明确,也说明我们在队伍的组建、比赛的准备等方面还要做大量细致的工作。”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老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