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回国临行致歉球迷 足协发声明肯定其带队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04:47  现代快报

  国奥窝囊出局了,但生活还要继续。

  昨天凌晨,国奥主教练布拉泽维奇踏上了回国的旅程,临行前,他还不忘给球迷们留言:“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

  而足协也在官网发表声明,向广大球迷道歉。

  老布回国

  在生死战结束不到12个小时之后,布拉泽维奇正式告别国奥队。昨晨8点,他启程返回家乡克罗地亚。临行前,布拉泽维奇还特地给中国球迷留言:感谢支持我的中国球迷,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

  比赛结束后,当国奥队在餐厅用晚餐时,老布平静地宣布说:“一会儿上四楼会议室开会。”队员们还以为是简单的总结会,但没想到却是告别,这一次老布没有像以往那样责骂训斥,而是像一位慈祥的爷爷面对自己的晚辈,“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你们今天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要暂时告别一下球队,你们也要返回自己的球队,好好踢球。”说到这里 ,平时鲁钝的队员瞬时明白了其中的含义,不少人的眼泪夺眶而出。

  接着领队李晓光要队员们每人给老布说一句告别的话,队长王大雷泣不成声地说:“您带我了一年多的时间,我从您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和做人的道理,我们没有踢好这两场比赛,让您难过了。”听到这里,老布那躲藏在镜片后的眼睛有些湿润。曹赟定红着眼睛站了起来,“对不起,因为我的不冷静吃到了红牌,最后让球队9打11输掉了这场比赛,这是我的错误,请原谅我。”老布没有说什么,轻轻地点了点头。

  昨天凌晨,老布还特地给中国球迷留言,“感谢支持我的中国球迷,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留完言后老布风趣地说:“我知道,你们爱我,再见。 ”

  足协道歉

  国奥“窝囊”地出局,总该有人出来承担责任。而昨天,中国足协通过其官网发表的题为《承担责任真诚致歉 承认差距励精图治》的声明,对国奥队无缘伦敦奥运的失利承担责任。在声明中,中国足协向全国球迷致歉,并表示接受社会的批评和建议。

  在声明中,足协总结:6月23日,中国男足国奥队在对阿曼的客场比赛中未能获胜,失去了伦敦奥运会出线权。对此结果,我们感到十分遗憾。中国足协承担比赛失利的责任,在此向全国球迷表达诚挚的歉意,并诚恳接受社会对我们的批评和建议。这次比赛再次让我们清醒认识到,中国足球的复兴依然任重而道远,长期积累的诸多问题困扰中国足球的发展,必须花大力气解决。尤其是青少年基础的薄弱,导致中国足球人才严重青黄不接,直接影响着中国足球的整体实力,影响各级国家队的比赛成绩。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技不如人、发挥不稳、技战术风格不明确,也说明我们在队伍的组建、比赛的准备等方面还要做大量细致的工作。对此我们需要进行认真的总结。

  声明中,足协对老布的工作还是予以肯定的。“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国奥队教练组和全体队员在这次奥运会预选赛中尽了自己的努力,尤其是在客场同阿曼的比赛中,队员们经受了各种不利条件的严峻考验,打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和作风……”

  快报记者 唐浩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布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