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上最弱国奥预选赛出局 归因足协不重视此年龄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1:27  东莞日报
史上最弱国奥以最快速度出局 史上最弱国奥以最快速度出局

  本报讯 没有奇迹也没有意外,北京时间昨晚,中国国奥队客场虽然在90分钟内1:0阿曼,但双方战平后在加时赛中国奥连丢3球,最终两个回合1:4出局,未能通过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资格赛,以最快速度与伦敦说再见。

  比赛有些波澜起伏,由于高温双方都有多人体力不支。下半场第68分钟吴曦破门一度让国人看到希望,但曹赟定1分钟后故意踢人被红牌罚下。国奥补时阶段的进球被吹越位,但从慢镜头来看,此球应算好球。最终国奥90分钟内1:0击败阿曼,两个回合双方战成1:1平。

  加时赛开始之前,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因不满裁判与对方理论,被罚至看台。加时赛第4分钟,主队远射球弹地之后入网,第114分钟阿曼在禁区内完成配合破门彻底浇灭国奥反扑信心,终场前两分钟主队再入一球。

  这支89年龄段国奥之所以被称为史上最弱国奥,很大程度上的原因在于中国足协对这个年龄段的不重视,由于“08奥运战略”,当时的足协一直把精力放在85年龄段国奥,并首次不再组织训练营来选拔球员。直到2007年,中国足协才意识到伦敦奥运会备战,仓促地从梧州和昆明的两个冬训地里参加冬训的球员中选拔。由于很多地方俱乐部或地方足协并不重视冬训或没有报名参加,最终选拔出的队员并不是最为拔尖。

  要知道89年龄段注册球员有1400多人,这并不比“85年龄段”的1500多人少多少,“漏网之鱼”在所难免,但中国足球更应该正视青少年足球的培养和发展。在世界足球技术流的发展规律下,中国足球依然停留在老一套的“田径队”培养模式上,这批被挑选出来的球员,在之前的体校或专业队早已被塑造成“身体至上,力量优秀”的一代,这就难免在比赛中“传球不到三脚,停球停到界外”的寒酸局面。

  至此除了作为东道主参加北京奥运会,以及1988年闯入汉城奥运会之外,极度重视奥运会的中国足球却一直与奥运无缘。更让人讽刺的是,奥运会足球赛在世界并不被引起重视,中国足协曾经用“联赛为国奥让路”,国奥长时间集训,更是让各国百思不得其解,在一次又一次“血的教训”之下,在一次又一次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之下,国奥是否真的如此重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老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