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巧妙变招险些再现奇迹 他为国奥带来“狼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第90分钟1比0,补时阶段绝杀被吹,布拉泽维奇一度将国奥队送进12强赛。尽管最后兵败如山倒,但这已不是老布所能控制。从开局不佳,到半场后积极主动,国奥半场后能够迅速调整并打开局面,老布又给中国足球上了一课。

  老布的用人很大胆,当然这种大胆也伴随着一定的危险。从虹口的主场比赛开始,对姜嘉俊的安排非常出人意料,比赛中他是假后腰真前腰,问题是他并不擅长组织和传球,实战中也基本不参与中后场的防守,老布如此用他只是看中他突破的能力,但对手对他突破的遏制显得非常从容。而且他打偏右的前腰,一定程度上还影响与他风格近似的右边前卫巴力,此前热身赛和训练一直表现抢眼的巴力在右路基本蒸发。昨天比赛半场不到,老布就把姜嘉俊换下,无言地承认了自己用人和阵型安排的失误,而巴力也用突然回猛的表现特别是金子般的助攻投桃报李。

  两场比赛,老布的首发并不相同,这也是老布接手球队太晚,且没有带队进行过多的实战所致。昨晚在马斯喀特,由于张琳芃和姜嘉俊的身体原因,老布对首发迅速进行了调整,这也显示出了老布临场指挥能力。布拉泽维奇给这支国奥灌输的攻防战术就是四个字“速度、破坏”,国奥队在上半场保持得不错,这也符合了老布战略目标。

  撤下姜嘉俊,解放巴力,左边又用姜至鹏换下张远,两翼才真正飞起。国奥队在下半场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要不是巴力浪费单刀机会,国奥早就占据了心理优势。只是裁判毁了老布的美梦,加上曹赟定的不冷静,国奥队员在被拖垮了之后只能接受败局。不过老布对裁判不停地施压,宁愿冒着被罚出场的危险,这反而给队员以决战的信心。

  一支球员能力一般的球队,需要具有“狼性”的主教练,老布做到了。国奥最终的败局,不能由老布一人来承担。老布给中国足球带来了“狼性”,只是无奈中国足球的根基实在薄弱。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