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质疑误判遭裁判驱逐 豪情落空却赢球迷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0:05  东方体育日报

  首席记者 沈坤彧

  站在马斯喀特的球场看台上,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背靠栏杆眺望球场,嘴里叼着一支没有点燃的烟。这位74岁的老人脸上已经看不见愤怒,如果还有愤怒,这点愤怒也只够点燃他嘴上的那支烟。就这样结束了,所有的豪言壮语和那一点可怜的希望。结束了,支撑他一直到现在的信念。

  比赛尚未开始前,主帅身上的短袖衬衣已经被汗水打湿。他握了把身边助教的手,微微挤出一些笑容。这是人们总能在他脸上看到的微笑,一种对一切都尽在掌握的微笑,让人看了心里感到踏实的微笑。然而比赛刚刚开始,教练席上的这名主帅已经嗅到了危险的信号。巴力一次没有威胁的边路冲抢被判犯规,而饶伟辉也在和对手的争抢中被判了犯规。他冲场上的球员做了个下压的手势,让他们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张琳芃在第4分钟即受伤下场,这一突发事件让老布皱起了眉头,却并没有打搅他的镇定。用国安小将雷腾龙将其换下,将李建滨提上,比赛照常进行。

  比赛中,主帅一直变换着自己的位置,从教练席冲到场边,又在第四官员的劝阻下回到教练席。裁判对于主队的偏袒一目了然,第28分钟,替补席上的姜至鹏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被亮出了黄牌。主帅嚷嚷着摊开双手,是摆明了欺负中国人吗?这是经验老到的他在用自己的方式向裁判施压。

  一次明显的误判,断送了国奥队最好的晋级机会。他冲主裁大声抱怨,一把拉过身边的克罗地亚语翻译,让他用并不熟练的英语和对方交涉。但是一切都是无用,主帅终于也被驱逐上了看台。

  此后的半小时比赛,老头便靠着看台栏杆沉默地望向球场,叼着一支迟迟没有点燃的烟。没有人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绝望的,但他的心中此时已没有焦虑,因为焦虑代表着心存希望。所以他也不再需要燃起烟猛吸上几口,像以往在训练和比赛中那样。忘记点烟的老布,其实是放弃了希望。他平静地接受了此后对手的两个进球,甚至没有改变站立的姿势。终场哨响,主帅从看台来到教练席。这时于洪臣走了过来,告诉他既然被罚下,就可以选择不去发布会了,老人于是走向了休息室,留下一众球员个个呆坐在教练席上。

  老布所有的豪情最终落了空,那些曾经许下的承诺在这个夜晚蒸腾在了马斯喀特湿热的空气里。然而他们为了赢得比赛做出的努力,所有人都看在眼里。申花球迷协会已经在赛后决定,在国奥回来的晚上,要去机场迎接老布和国奥,就像迎接凯旋的英雄那样。国奥虽然被淘汰了,但是在所有中国人的心里,他们是真正的胜利者。真相不会被掩盖,即使不在最终的比分牌上,也存在于人们的心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