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雯:裁判是对手的第12人 中国足球必须重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01:49  新浪体育
孙雯微博孙雯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展开争夺。中国国奥队客场挑战阿曼国奥队。补时阶段,雷腾龙本打入了一粒绝杀,但被伊朗裁判误判为越位。最终,国奥客场1比3负阿曼,总比分1比4被淘汰出局。赛后世界足球小姐,前中国女足队长孙雯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看到国奥全场大部分时间陷入被动时,孙雯称:“国奥队的防守怎么了。到位却不对球施压,让对手轻易前传。成功的抢截几乎没有。我们啥时候改踢传统英式长传冲吊了?中场在哪里?”

  同时,孙雯也点出了国奥队兵败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能力上的不足。孙雯写道:“还是能力上不足啊。场地那么小,宽度不够,技术,传接能力上的不足体现无余。中场防守,到位不对球逼抢。进攻更是没有想法。这么多无谓的长传球。”

  而在比赛结束后,孙雯除了认为裁判帮了对手大忙时,也认为目前中国足球必须从青少年抓起。孙雯写道:“平静的接受失败了!虽然裁判是对手的第十二名队员,但还是自己不够强大。面对阿曼这样的球队,竟如此惨烈。中国足球,从头再来,必须,必须 ,必须从青少年抓起。第二个失球,不是后防的责任,而是我们实在跑不动了,前卫线没有到位。更遗憾的是,守门员,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注意力不够集中。”

  “如果我们主场拿下,如果客场的上半场,我们能够有效控球,而不是一味的长传,无谓的浪费太多的体能。就不会有最后的这些惨烈的场面。踢过球的,都明白,跟着别人后面抢球,最累。传控,让球滚动,让对手跟着球跑,才是这种气候下,最有效的节约体能的手段。可惜,比赛没有如果。”

  (鳄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雯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