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战阿曼武磊成翻盘暗器? 根宝寄语:随时做好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国奥兵败虹口的当晚,全队启程飞赴阿曼备战客场比赛。在临上飞机前,来自上海东亚的武磊给恩师徐根宝打去了电话,徐根宝关照爱徒,暂时把联赛放下,全力打好国奥队的比赛,即使是像上一场那样不被列入18人大名单,也要“随时做好准备”。而这番师徒对话的背后,付出的是牺牲东亚队冲甲关键战役的巨大代价。

  6月25日是2011赛季中甲下半赛程的揭幕战,对于志在冲超的东亚来说又是生死战——目前并列第二的他们将北上挑战领头羊大连阿尔滨,而之前重庆力帆和广东日之泉的积分也和东亚一样,这场比赛对于他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按照传统的说法,这场对冲战至少价值6分。颜骏凌的缺阵将意味着球队只能带一名门将出征,而武磊的缺席更是意味着队中的进攻组织灵魂被抽调。

  尽管如此,徐根宝还是早早地明确表态“国家利益至上”,非但没有向足协申请延期,还鼓励队员安心打好国奥队比赛。当时他还未知国奥队已经延签了机票,就直接告诉武磊:“既然去了阿曼,就把心思全部集中到国奥队里,安心备战客场比赛,这一轮联赛你们不要赶回来打了!”另外,他还了解到上一场比赛武磊和颜骏凌没有进入18人名单,担心爱徒的心态起伏,老帅谆谆告诫:“处处有机会,只要有足够的实力,总有表现你的舞台和时间,在训练中要努力,随时做好准备被起用,就是坐看台,也要安心!认真感受比赛气氛,多找自己的不足,也一样能提高。”

  这支出征阿曼的国奥队,20名球员中有张琳芃、曹赟定、姜嘉俊、唐佳庶、姜至鹏、颜骏凌、武磊等7人出自根宝崇明基地,占据近三分之一的比例。其中张琳芃、曹赟定、姜嘉俊在上一轮首发,唐佳庶替补上阵,需要指出的是,包括姜至鹏在内的这五位球员都已先后转会中超球队,基本上都成为各队的主力或明星球员,而颜骏凌和武磊最终成为仅有的没进入比赛大名单的失落者,整场比赛他们和被通知不去阿曼的四名队员一起在看台上观战。尽管之前两人的实力被外界看好,甚至武磊被国奥教练组成员评价为“在热身赛中创造射门机会最多的球员”,但始终无法打动老布,仅在对朝鲜一役中安抚性地派上一次,而且还是让他打防守后腰的位置,武磊的表现也就可想而知了。颜骏凌仅用一次短期集训就征服了国奥的守门员教练,但最终还是让位于深圳队替补门将。事实上,真正阻挠两位东亚球员进入18人名单的,还是他们的“中甲”的身份。

  这场比赛中国国奥早早失球,之后虽然发动了如潮攻势,但在进攻配合上如一盘散沙,一些观战的足球界人士当场指出,那种局面下具有改变国奥命运潜力的只有两位球员,其中一个就是武磊,另一个则是旅外球员张呈栋(因为去年伤病影响出场时间遭到老布抛弃),但当时他们俩却只能高高端坐着看“西洋镜”。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