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国脚回应某媒体挑战国奥:落井下石做人要厚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0:01  大河网-河南商报

  0∶1,国奥在主场输给阿曼,将自己逼入了客场非赢不可的困境。面对输球的结果,主帅布拉泽维奇郁闷,球员郁闷,队长王大雷还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作为球迷和媒体,对输球的结果也很难接受,某报更是向国奥发出了挑战书,直言赢球奖10万,胜负难料。对于某报的这一做法,前国脚李金羽、肇俊哲以及魏群都在微博上予以回应。

  昨天出版的某报上刊发了一封挑战书,内容写道:“本报足球队向中国国奥队正式下战书:邀请他们来大连与本报足球队踢一场比赛,赢球奖10万元。也许10万元赢球奖对国奥队这些年轻的暴发户来说没有吸引力,但是我们觉得,他们出来打比赛赢球奖最多也就值5万元,另外5万元是因为本报球队出场才增加的。更何况,本报球队与国奥队踢比赛,胜负真的难料。” 

  对于这篇报道,很多前国脚都对此发表了看法。李金羽转发了新浪体育的本条微博并评述道:“调戏自己国家的球队,这样的话也可以出现在报纸上。其实比足球丢人的事太多了。”辽足核心肇俊哲看到李金羽转发的这条微博后也给出了自己的评论:“落井下石的人,有些人横着是嘴,竖过来……”

  相比李金羽和肇俊哲稍微委婉的回应,魏群的回应更为直接,也更为犀利:“做人要厚道,难道自己的女儿让人强奸了,当家人的,不是去安抚,而是张着嘴去到处乱说不成。”此外,辽足后卫吴高俊也在微博上直言:“可怜可悲可气的人们,我们需要的是关心、理解、支持,而不是讽刺挖苦。”泰达中场王新欣给出了自己的疑问:“这个可以理解为真正的足球吗?全面的足球。”国安后卫张永海的回应也很是犀利:“这个报社的足球队是不是脑子进水了,怎么就爱干那落井下石的事呢?”

  的确,输球了谁都郁闷,这其中有很多因素。当然,踢得不好也是现实。媒体有报道的权利,球员有回击的言论自由,而对于国奥众将士来说,最好的回应就是客场击败阿曼。

  (果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李金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