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万青调侃国奥:精神太不振作 还不如东亚队去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在上海人气极高的市民生活类节目主持、人民调解员柏万青,在本报和五星体育等专业媒体联络下,对足球兴趣大增,被昵称为“柏阿姨”的她,继本月月初组织了千人拉拉队现场观战上海东亚队主场中甲联赛之后,上周六再度出手,亲自率领500人拉拉队到虹口足球场助战,用锣鼓声、呐喊声、整齐的国歌胜助阵,布拉泽维奇的国奥队。这两场比赛主队均未获胜,但柏阿姨的观战感受却截然相反,“这支国奥队踢得毫无章法,精神也不振作,还不如上东亚队,也应该比他们表现得好!”

  柏万青是体育迷,也曾经是上海申花征战甲A时代的铁杆球迷,虽然这几年关注足球不多,但随着和铁腕教练徐根宝的结识,柏万青认识到中国足球界还是有一批埋头实干者,也蕴含着巨大的希望,所以无论是组织观战拉拉队,还是在自己主持的《一呼柏应》、《新老娘舅》等节目中都公开呼吁外界对中国足球给予关怀和支持。不过,东亚在主场战平深圳凤凰的比赛中更能让柏阿姨感慨他们表现出来的朝气,娴熟的技战术水平,尤其在落后的情况下不急不躁,以严谨的组织和娴熟的配合最终扳平比分。而这支国奥队的表现就让柏阿姨费解了。“国奥队应该是最好的球员组成的,为什么他们的技术比东亚队球员要差?”

  其实这种观点并非柏阿姨个人,一些关注过国奥队之前和东亚热身赛情况的球迷也早就质疑国奥队的真实水平是否在同样年纪甚至更年轻的东亚队之上?而往前追溯,1989年龄段正是十一届全运会男足适龄期,而全运会冠亚军得主东亚队的主力颜骏凌和武磊无法得到布帅重用,而亚军广东(日之泉)更是无一人进入布帅的法眼。老布更青睐有中超背景的,身高马大的球员,“这些球员两年前都打过全运会,你去看看他们在和同龄人比赛时的表现!”一位熟悉情况的足球教练对此愤愤不平。

  选材或许体现老布独到的一面,那技战术的操练,这支国奥就更没法和东亚队的“抢逼围接传转”相比了,据悉,早在南勇等全面接任足协领导层的时候起,当时徐根宝就建言刘春明的国奥队,“以东亚队主力框架为班底,加上广东等地的优秀球员以及国青队、一些中超的适龄主力来搭建。”但当时足协管理层不置可否,随后南杨案发,国奥教练组几度更迭,这一建议也就不了了之。

  而眼前不争的事实就是,照顾方方面面甚至有“博士带小学生”为招牌的这支国奥,无论从选材和打法确实还远远不如中甲东亚队。还有一个可笑的细节是,国奥出征前和东亚打最后一场热身赛,按照惯例徐根宝非常希望自己的球队输球好让国奥出征前讨个吉利,可他尽用替补而且调整进攻组合来“谦让”,国奥还是只能勉强逼平,两队实力和比赛心态的对比由此一览无遗。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