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阿曼打我们好似打宇宙队 13亿里选不出13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2:38  千山晚报
伤心总是难免的结果可以预料的伤心总是难免的结果可以预料的

  中国足球总是让人感到伤心!即使是请来名帅布拉泽维奇,国奥队还是没有任何进步。昨晚,在伦敦奥运会首场预选赛中,国奥队在主场0比1负于阿曼队。双方第二回合比赛将于23日在阿曼进行,国奥队只有以1比0以上的比分战胜对手,才能晋级下一轮。

  国奥真拼了

  大雨骤停的上海有些冷,老布裹着风衣呆滞地看这场毫无希望的比赛,他现在应该彻底清楚中国足球在亚洲到底是个什么地位。虽然昨天是父亲节,但他收获的只有失望和沉默,他收敛起张扬脾气,把情绪都发泄在袅袅燃烧的香烟之中。虽然还有一场球,但结论是显然的:本届国奥几乎可以肯定将在两场预选比赛后被淘汰,不算2008年直接入围那支国奥队,这样的预选赛战绩,历届国奥里排倒数第一。

  不是国奥队员不拼,许多打满90分钟的人都有万米以上跑动,不少人拼到抽筋。但精神意志无法取代技术层面的东西。关键区域的突破和过人,一次都没有成功的。最后一脚的传中,一次到位的都没有。快速反击时稍微跑快点,传切配合就打不到点上。反观对手,打得相当大气而成熟,虽然重点布防,但整体丝毫不乱,反击时箭头人物总能打到最后射门阶段。这样的队伍,当然应该战胜国奥队。

  老帅失算了

  赛后的发布会上,老布的情绪显得有些低落。他在开场白说道:“我们丢球太快,这使得技战术布置化为泡影……要跟大家强调的是,现在什么都没有结束,后一场还是生死战,谁能说我们在阿曼不能像他们一样取得胜利?我这么多年足球经历中,我相信还有希望。其实我们在最后几分钟也有机会,但是非常遗憾没能进球。”

  在谈到球员的心态是否急躁导致发挥失常的时候,老布表示:“我什么都想到了,就是没想到这一点,也就是我没想到我们的角球直接传给对方,让对方打了一个反击,我的球员竭尽全力想扳平比分。现在我需要我的球员重拾信心,让他们客场能把比赛扳回来。”

  别抱幻想了

  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赛前就直言:“体育比赛固然都是要争胜的,但是,把奥运会预选赛看得太重,从来都没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好结果。”

  中国队的开局十分不利,仅3分半就被对手利用反击的机会打破僵局,而中国队明显在场上显得有些紧张,有些乱。对此黄健翔点评道:“别提什么13亿,中国踢球的人有13万吗?国奥队的选拔基数有1300吗?一提13亿,你瞧对方队员多轻松,好像他们是来打宇宙队一样,一毛钱心理压力也没有,都送给咱队员了。”黄健翔在总结国奥队失利的原因时指出:能力本来就一般,整体磨合也不好,全体紧张至最后一刻。“别怪教练别骂队员,让体育让足球篮球田径游泳音乐美术课都回归学校,才是正路!本报综合消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