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锋无力问题凸显无遗 低迷表现浇灭球迷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2:26  东亚经贸新闻

  19日晚,伦敦奥运会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在上海虹口足球场进行,坐镇主场的中国国奥队迎战阿曼国奥队。上半时开场仅3分钟,阿尔法拉赫利用快速反击攻破国奥大门。此后,阿曼队单刀赴会射中横梁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主场作战的国奥队虽然多次获得破门良机,却未曾改写比分。值得一提的是,董学升下半场开场打入一球,但主裁判威廉姆斯判罚董学升冲撞门将,进球无效。这样,国奥最终主场0比1不敌阿曼。23日,国奥将客场挑战获得一个客场进球的阿曼。

  开场后阿曼便很快进入状态,以反客为主的姿态向国奥发起进攻。第3分钟,阿尔沙塔里摆脱中国队防线后突入禁区左侧并将球传向中路,中国队解围不远,阿尔法拉赫于禁区中路空档调整后低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阿曼1比0领先。第39分钟,中国队中场传球力道过小,阿尔法拉赫上抢断球后快速推进形成单刀球,其面对正在出击的王大雷采取吊射,皮球击中横梁。

  易边再战,国奥用董学升换下王刚加强禁区内高点争抢。第48分钟,国奥队获得右侧角球,曹赟定主罚球到小禁区内,阿曼门将虽然摘到球但有脱手之嫌,董学升头球抢点争到球后顺势左脚侧身凌空打空门得手,澳大利亚主裁示意董学升冲撞门将进球无效。国奥随后不断压上将阿曼牢牢摁在半场。第66分钟,阿曼队前场组织攻势,萨利姆突然起脚远射被王大雷倒地封出底线。第94分钟,国奥获得左侧角球,郑铮头球攻门高出。最终国奥只能在主场0比1输球,想要晋级12强难度不小。

  冷风吹透虹口体育场

  19日晚,上海虹口体育场,连日来的阴雨已经停止,尽管这对国奥队的比赛影响已经消除,但雨后体育场里的冷风却让布家军来了个透心凉。任凭球迷如何呐喊,任凭球员如何卖力,最后的结果,还是让所有人一声叹息。

  对于布帅来说,他赛前最担心的有两个方面,一是雨水天气可能会影响到队员们的发挥,虽然赛前他认为这不会成为优秀队伍的压力,但此前的雨天,已经让国奥的训练质量打了折扣。

  另外一个方面,就是球迷的支持。比赛当晚,老天爷很成全,上午还淅淅沥沥的小雨到中午就停了。

  距离比赛还有一个多小时,体育场开始造势。现场音乐响起了《我相信》和《不再犹豫》,两首意味深长的歌曲不言而喻。球场大屏幕,反复播放米卢那一届国家队在2001年10月7日主场战胜阿曼杀进世界杯的画面,本场比赛,中国国奥队的对手就是阿曼国奥队,此举也是上海赛区为激励国奥队精心的细节安排。等到国奥队进场训练时,布拉泽维奇的出现引爆了全场第一次高潮。虹口体育场是上海申花队的主场,老布曾经是这里的主人,他的到来,无疑是最受欢迎的。

  随着比赛临近,球迷越来越多,他们都在等待国奥队会奉献一场渴望已久的胜利。然而,就在上海申花球迷——“蓝魔”这一侧球门,阿曼开场3分钟就给他们泼了一盆冷水,全场气氛似乎凝滞。球迷还没反过神儿来,场上的球员更是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接下来他们无论制造什么样的攻势,每一次进攻要么打在棉花上,要么自己脚下拌蒜。到了下半场,体育场愈发让人觉得寒冷,国奥队的表现渐渐地浇灭了球迷心中的热情,比赛还没有结束,球迷就陆续退场了。

  本组稿件 东亚特派上海记者 于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老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