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眼中阿曼就是强队 葡超前锋可能继续被委以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5:47  河北青年报
阿曼队严阵以待阿曼队严阵以待
在布帅眼里鱼腩阿曼都是劲旅在布帅眼里鱼腩阿曼都是劲旅

  周日,中国国奥队将正式发起向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冲击。在奥预赛第二轮的主客场两回合争夺中,国奥将首先在上海对阵阿曼,随后在本月23日客场挑战对手。

  19日的首回合比赛,是这支国奥队成立以来最严峻的一场战役。不过,面对神秘的西亚之师,布帅并没有必胜的把握,因为从其训练中基本确定的首发名单中,更多透露出的是防守印记。

  布防 首回合力避失球

  通过近几次对抗训练,布帅已经基本确定了球队主力阵容,在这个阵容中,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主力中卫李健滨被布帅安排在主力后腰位置。对 此,布帅做出解释,“主场我们不能失球,所以防守必须做好。”

  的确,为了打好与中国队的比赛,6月15日,阿曼队就已抵达上海,主帅哈马德扬言一定要在虹口进球。对于主客场赛制而言,先打客场的球队只要能够在首回合取得客场进球,回到主场之后晋级的希望就非常大。

  因此,周日的比赛对中国国奥队而言,不仅要争胜,而且要尽量避免失球,否则下周到酷热的西亚打客场,就将极为被动。

  治军 老布临阵逐爱将

  就在全队紧张做着最后的战前准备时,国奥内部却传出消息,来自于陕西的前锋李凯被通知暂时离队。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李凯本人第一时间就在自己的微博中发了一条消息,以此来表示自己的不解——“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是因为点什么,兄弟们,你们要加油了啊”。

  据了解,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在6月15日就已经决定了让李凯走人。然而,国奥在最近的两场热身赛中只打进过一个球,恰恰就是李凯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打进的。

  自从布拉泽维奇上任以来也十分器重李凯,这次驱逐爱将,老布自己给出的解释是散漫,并表示“他是一个好的队员,但没有融入到我们的气氛当中来。”

  寻枪 张呈栋渴望进球

  老布上任以来,国奥队锋无力的症状依然没得到缓解,此前跟沙特队的热身赛,前锋球员错失破门良机,让老布十分愤怒。

  由于对全队的进球能力实在没把握,老布预测国奥在主场与阿曼的比赛结果是1比0小胜。李凯离队后,国奥锋线竞争主要就集中在王刚、汪洋和张呈栋三名海归球员身上。

  与沙特队比赛中浪费多次机会的王刚,很可能继续被老布委以重任,毕竟他上个赛季在葡超出场不多,体能储备比较充足。而河北小将张呈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的伤病已经恢复,不过最近每天晚上还要接受治疗,能否在比赛中登场还要看主帅如何安排,如果自己能够出场的话,会争取进球。

  ■相关新闻

  国奥冲击伦敦 阿曼只是首关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男足正赛,亚洲区共获得了3.5个名额,亚足联将参加最后一阶段预选赛的球队数量定为12支。

  因此,中国国奥队要想获得奥运门票,首先就要确保进入12强赛。而在此之前,国奥必须得先过阿曼这关。国奥与阿曼的比赛,分两回合进行,中国队先主后客。

  若国奥能顺利闯过首关,接下来的比赛,12支球队将分成3个小组,进行12强赛,每组头名直接进军奥运会,小组第二则需进行单循环比赛,最后的胜者再与非洲区第四名争夺最后一张奥运会入场券。■文/本报记者刘真

  延伸阅读

  冲奥回顾 尽是悲催

  ■1952年:迟到弃权赫尔辛基奥运会足球比赛,中国队因为迟到,未能准时参加比赛,被迫弃权。

  ■1956年:出线放弃中国队亚洲出线,但由于大多数欧洲国家拒绝参加奥运足球比赛,中国队也最终弃权。

  ■1980年:狮城翻船中国队小组赛2胜2平1负小组遭淘汰,尤其最后一战不敌弱旅新加坡,饮恨狮城。

  ■1984年:折戟曼谷小组赛尽管最后一战拿下了中国香港队,但无奈倒数第二场意外负于弱旅泰国队,小组出局。

  ■1988年:历史突破两回合总比分2比1击败日本,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次冲出亚洲。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