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备战要求从"头"做起 全队剃短发训练主攻头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3:41  北国网-辽宁日报
图1图1
图2图2

  距离6月19日主场与阿曼国奥足球队的首回合奥运会预选赛只剩3天时间,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使出了激将法。在写给队员的一封公开信中,布拉泽维奇态度激昂:“有人曾经预言,我们将是中国足球史上最短命的一支国奥队,打阿曼队的两场比赛将是我们的绝唱。这哪里是预言,这分明是诅咒。孩子们,告诉我,你们不会让这种诅咒应验。绝不! ”

  国奥队备战从“头”开始!布拉泽维奇要求队员全部剃成短发,其实理发只是一种方式,布拉泽维奇希望借此让队员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就这样,国奥队队员集体变成了小平头。

  在战术设计上,国奥队也是一“头”当先。据了解,三人一组的头球练习是近日国奥队训练的第一个重要环节——两名队员分别从左右两边掷球,由一人顶球。考虑到阿曼队是一支以地面进攻为主的球队,头球相对较弱,而国奥队中又有多名高个儿进攻球员,因此正好可以利用对方的这个弱点下手 。在之前的训练中,布拉泽维奇已经多次安排过头球练习。布帅表示,阿曼队最怵对手的头球进攻,该队越怕什么就越是要给他们什么。不过在国奥队中的几名前锋里,并没有特别突出的头球好手,这点也让布拉泽维奇有些担忧。

  当然,国奥队的打法绝非“头重脚轻”,多人的地面短传配合依然是布拉泽维奇强调的战术。由于时间紧迫,因此布帅在训练场上很 “魔鬼”,不过他也没忘适时给队员减压,同时用鼓励的方式增强队员的信心。说起激励全队的士气,布拉泽维奇只有一句话:“无论你们过去如何,现在你们都是被我布拉泽维奇看中的人,你们应该对我有信心,因为我既然选择了你们,就说明你们身上一定有我需要的某种能力,这就够了! ”谈及对手,布拉泽维奇说:“阿曼队就是一颗地雷,我们必须排除它。我看了很多阿曼队的比赛录像,尤其是该队和韩国队那场热身赛的录像,我看了好几遍。我们找到了一些应对的方法,但现在不能说。 ”不过,鉴于队员的状态,布拉泽维奇放低了与阿曼队首回合比赛的心理预期:“带着主场不失球、进一球的优势到客场,我就满足了。 ”

  □本报记者/黄 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