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凯被裁似是布帅科萨沟通结果 微博变化泄露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3:31  北国网-辽沈晚报

  本月初热身赛中,曾经攻破朝鲜队大门的国奥猛将李凯,却没能叩开布拉泽维奇的心扉。昨日中午,李凯接到球队通知,他被要求离队,布帅这个重大的决定已经昭示:大赛即将来临,球员态度决定一切,任何不利于球队团结的人都不能在这支球队中立足。

  他曾是布帅重要棋子

  熟悉布拉泽维奇的人都知道,他是多么“护短”的一个人,布帅可以宽容王大雷的不冷静,他直呼队员们为孩子,尤其是在李凯身上,这位小将曾经是布拉泽维奇最为欣赏的球员之一。

  上个月月初,天津泰达主场与陕西人和队一战,李凯因拳击天津队外援,事后遭到了中国足协禁赛5场的重罚,作为布帅极为倚重的队员,背着罚单进入国奥队,这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接下来发生的一切让中国足协饱受质疑,因为之后陕西人和队打了一场足协杯和两场联赛,李凯又在随后的中超比赛中出场。中国足协的解释为,预备队联赛也理应算作是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如果算上两场预备队联赛,李凯正好度过了禁赛期。

  这种摆乌龙的行为,外界一致感觉,可能是国奥队征召李凯心切,为了奥运会预选赛,足协才不惜权威扫地让李凯“被复出”。在本月3日国奥队与朝鲜队的热身赛中,李凯果然没有辜负老布期望,打入了国奥队的唯一进球。

  大赛当前态度压倒一切

  就在外界都以为国奥队将以饱满的姿态来迎接本周日与阿曼队首回合奥运会资格赛时,李凯离队事件爆发了。昨日中午,他接到通知,被告知离开队伍。此前没有任何离开迹象的李凯也是一头雾水,下午的训练结束后,面对众多记者,布帅给出了答案。“我也很遗憾,因为他是一个好的队员。李凯离开是因为他没有融入我们球队当中,我们的球队要团结在一起。我对李凯本人没有什么反对意见,但不能在我给队员讲话的时候,5分钟你都不听我说的是什么! ”

  布拉泽维奇对李凯这件事似乎有些不耐烦,“热身赛中李凯进了一个球,而且他的头球也很好,但是他没有进入到球队战斗的氛围中,说白了就是他没有和我们在一起。我们就不要总说这件事了!”

  裁掉李凯,某种程度上这也是国奥队“杀鸡给猴看”。与阿曼队的比赛进入了倒计时,布帅的眼里绝不会揉沙子,正如他所说的,“如果我看到还有这样的队员,我还是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

  内幕

  科萨布帅上演双簧?

  李凯被裁掉,这是国奥队大战前的一个重磅新闻,事情是否是像布帅说的那样“李凯的态度不够端正? ”昨晚,从陕西队传来消息,李凯离队,其实是陕西人和队主帅科萨和布拉泽维奇沟通的结果。

  本周末,中超联赛照常进行,陕西人和队将在客场对阵广州恒大,对于前者来说,这无疑是一场重要战役,最近日子不太好过的科萨如果输掉此战,他的帅位就不会稳固。目前,陕西队的外援前锋受伤,能否出场还是未知数,此时,科萨想到了李凯,经过与布拉泽维奇的电话沟通后,李凯可以离队。

  按照传闻,李凯在国奥队很难进入18人大名单,而陕西队又缺人,科萨让布帅解了围。如此一来,布拉泽维奇在昨日下午接受记者联合采访时说的“李凯没有融入球队”似乎站不住脚,就此,无论是布帅还是陕西队方面都没有做出回应。巧合的是,李凯在昨日中午发微博表示对被裁的决定不理解,但到了下午,这条微博就被他删除了。

  记者手记

  “布”一样的国奥

  雨季的上海,透着些许凉意。世纪公园球场上,老布指挥国奥狂练射门。大战当前,他希望这帮孩子们能勇敢地面对阿曼。在几乎没有人看好的情况下,老布希望国奥的小伙子们足够坚强,面对奥预赛这个也许跟自己命运息息相关的战场。

  两场友谊赛,让老布明白,上海这座带给了他荣耀的城市,并没有因为他的存在而改变对国奥的漠视。于是,老布开始了对国奥的改变:即将亲自参加签名售票、勒令队员理短发、把队员骂到泪流满面。透过这些新闻,外界以为老布变了一个人,但走近国奥,我们发现这一切只是表象。这一切行动的背后,是老布希望把这支队伍的能量凝聚起来,从而在奥运赛战场上展现一群硬汉的疯狂。

  对于老布来说,面对这样一支实力平平的球队,他找不到申花时代类似里亚斯科斯和冯仁亮这样的妖人,无法在短时间让队员脱胎换骨的情况下,最大程度激活现有队员的潜力,无疑是老布最佳的选择。因此,16日下午,记者通过近距离的观察,老布在延续米卢的 “态度决定一切”的同时,更是通过他独有的刚柔并济让队员以最佳状态出击。

  这支“布”一样的国奥,面对众多全国各地汹涌而来的记者,显得难得的从容。透过一堂训练课,我们现在还不能说这支国奥已经完全准备好了,也不能确定他们跟以往的国奥会有怎样的不同。但至少,有了老布,我们感觉这支队伍也许会给我们不一样的过程。至于结果,只能是拭目以待。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姚国繁电自上海

  倒计时

  距奥足赛资格赛还有2天

  训练日志

  6月16日 上海世纪公园球场 晴射门

  昨日下午5时,中国国奥队来到上海世纪公园球场,进行备战训练。布拉泽维奇看到相熟的记者一直礼貌地微笑打招呼,随后国奥队开始了一个小时的训练课。

  球队热身,跑圈,站在场地中央的布拉泽维奇和助手交代后,队员们进行了有球训练,训练到一半,布帅让球队练习射门。布拉泽维奇亲自给队员做球,皮球落地,球员们直接大力抽射, 20多分钟下来,国奥队又开始了另一项射门练习:队员们将球挑起然后转身抽射,一直训练到结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