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满意个人前锋首秀 通过集训熟悉教练组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9: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如果不算上次出访哥斯达黎加与半支国家队的合作,这一次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才是郑智正式重返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上一次他出场是在中国队客场与葡萄牙队的比赛,距现在已经一年零3个月。时隔15个月之后,郑智却意外地在国家队当中收获了一个新位置——前锋。

  本场比赛,郑智被高洪波安排在了突前前锋的位置之上,对于这个位置,即使是被称为多面手的郑智本人也感觉很新鲜。“这是我第一次打前锋的位置,以前从来没有打过。这场比赛也是我的首秀了,在前锋位置上的首秀。”本场比赛过后,郑智在正式比赛里打过除了守门员之外的所有位置,而上一个如此全面的中国球员名字叫做孙继海,巧合的是孙继海也是在国家队当中完成了自己前锋梦的。

  郑智的特长是拿球与分球,但是前锋需要门前的抢点打门,开场7分钟,冯仁亮一次漂亮的右路传中,中路接应的郑智虽然包抄到位,但是显然打门的动作慢了一拍,球被后卫破坏出底线。第15分钟,郑智作为前锋还上演了一次单刀的机会,但可惜球被对方门将在禁区外用手挡住,当值的韩国裁判手下留情,只向对方出示了一张黄牌。

  郑智自己对于前锋的理解是:“其实前锋与前腰的差别并不是很大,我虽然是第一次打前锋,但我们队是打单前锋的,也需要前锋多拿球和分球,这和前腰的要求比较相近。需要增加的一些就是冲击和门前的得分吧。”

  下半场,高洪波用郜林换下了邓卓翔,同时让郑智打回前腰,这个变化立马收到了成效。郑智一次成功的套边之后,从容地观察到了郜林在中路的位置,他传球之间甚至还和恒大的队友郜林交换了眼神,随后郜林将他的传球轻松扫进了球门。郑智说:“这个球也不仅仅因为我和郜林在俱乐部是队友的关系了,就是一个正常的跑位,我传球之前观察到了他的位置,有意送了一个前点。”

  相比于前锋,郑智还是更适应打前腰,他说:“毕竟我前腰这个位置打得多一些,应该说下半场最后一段打回前腰之后,自己感觉更适应一些。”国家队的队友也评价说:“大智在前腰这个位置上的拿球能力还是国内第一的。”

  对于自己这次重返国家队,郑智也希望能够尽一份力,他说:“这次集训就是为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的,大家会通过这次集训熟悉教练组的战术。我希望通过这样的准备,我们能够在接下来的世界杯比赛里表现更出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