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7将临时客串教练 球场亲自指点昆明足球娃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8:43  新浪体育
杨昊手拿秒表指点中学生杨昊手拿秒表指点中学生

  新浪体育讯 6月6日上午,国家队在海埂基地进行了本次集训在昆明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由于昨天刚刚进行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因此参加比赛的主力球员主要进行了慢跑的恢复性训练。不过,郑智等7名球员还另外有一项特别的任务,就是客串教练为昆明当地的中学生上了一堂足球训练课。

  从去年开始,中国足协就大力推展校园足球发展活动,国家队更是身体力行,每到一处进行足球比赛,都会抽出时间与当地的中小学生进行互动,培养这些孩子们足球兴趣。这一次来到昆明之后,云南足协也专门安排来自昆明十中、北大附中昆明分校的学生们来到海埂基地,向国家队的球员“取经”。

  这些挑选出来的孩子们平时也是学校的足球队成员,也有自己的体育老师担任教练,但是,与国脚们近距离却是第一次。因此,来自海埂之后,这些孩子们显得兴奋。由于参加比赛的球员需要进行放松式训练,因此这些孩子们就在场地的一侧先做起准备活动来。

  在昨天比赛的球员进行半小时的慢跑之后,助理教练傅博挑选了7名球员来到两所学校的孩子们面前,傅博非常认真地告诉国脚们,从现在开始,你们就是孩子们的教练、就是孩子们的体育老师,你们必须要认真给他们上课。而孩子们对于这些国脚教练们的到来,也憋足劲喊到:老师好。

  傅博把7名国脚分成两组,郑智、杨昊、冯仁亮、刘宇分在一组,冯潇霆、赵旭日、荣昊分在一组,分别带领两所学校的学生们进行训练。杨昊更是非常专业,借傅博借来一块秒表拿在手里,掌握每个项目的训练时间然后进行轮换。

  能够接受这些国脚们的调教,这些孩子们自然格外兴奋。不过让他们更开心的还是能够在训练与国脚们合影、签名,一位孩子专门让赵旭日把签名签在了自己的球裤上。而高洪波在带领其他国脚训练结束之后,与这些学生合影留念,高洪波也对这些中学生们说到,希望他们在未来也能有人成为国家队的一员。(宋词 发自昆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